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主要对手实力透视(二)(组图)

  “中坚力量”冲劲足

  ——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主要对手实力透视(二)

法国奥运击剑选手刻苦训练,为2008北京奥运会做准备。

  日本著名游泳选手北岛康介日前亮相日本美津浓公司新闻发布会,会后,北岛康介身穿新型高科技泳装试游。

  古语云:“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对于力图借助主场之利再创佳绩的中国体育代表团而言,美国、俄罗斯等世界体坛的“巨人”自然是我们的主要对手,将在奥运赛场上和我们展开激烈的竞争。

  然而,那些具备相当实力,能够向金牌榜第一集团发起有力冲击的对手同样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他们将和中国军团在很多项目的比赛中“短兵相接”。


  从近几届奥运会来看,德国、日本、法国和意大利等代表团均以良好地发挥稳居金牌榜第二集团,并伺机取得更好的成绩。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同样是这些中坚力量争取突破的良好机遇!

  德国———昔日“三甲”求复兴

  突破指数:

  作为世界体坛的传统强国之一,德国一直在现代奥运会的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12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德国位列金牌榜第三位,是与美俄齐名的体坛“巨人”。然而,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德国却接连被中国和澳大利亚所超越,在金牌榜上落到了第五位;2004年在雅典,德国的前面又多了异军突起的日本,只能接受金牌榜第六的现实。因此,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德国体育界“摩拳擦掌”,力图在2008年的奥运赛场上“东山再起”。

  今年年初,德国奥委会对外公布了德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德国奥委会副主席埃伯哈德·金格对媒体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北京止住金牌数下滑的趋势,拿到至少16枚金牌。我们的远期目标是争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向金牌榜前三名发起冲击”。

  虽然在近两届奥运会上表现欠佳,但顽强坚韧的德国人并没有轻言放弃。据了解,德国在雅典奥运会后就迅速启动了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位于德国首都柏林南郊的基恩鲍姆联邦竞技中心,成为众多德国运动员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大本营”。该中心拥有16个现代化室内运动馆,田径、赛艇、足球、沙滩排球、网球等室外训练场地,以及功能完善的运动员公寓、医疗康复中心、健身房等配套设施。该中心负责人默尔登豪尔认为,安静的环境和先进的设施,能够让运动员集中精力,更好地备战奥运会。7月14日,德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体育代表团将在这里举行出征仪式。

  据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德国运动员将有300人左右。田径、皮划艇、手球、足球、击剑、曲棍球和马术等,都是德国运动员有望夺金的项目。而德国人在柔道、现代五项、摔跤、赛艇、跳水和男子乒乓球等项目上也拥有不俗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跳水、男子乒乓球、女子曲棍球、女足等项目,也是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届时中德双方将很有可能在这些项目中展开激烈的争夺。

  日本———东瀛军团创纪录

  突破指数:

  在亚洲范围内,日本一直是不折不扣的体育强国。近几届奥运会以来,日本更是凭借稳定提升的成绩逐步成为世界体坛的重要力量。1996年,日本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仅获得了3枚金牌;2000年的悉尼,日本军团将金牌数改写为5枚;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日本代表团的金牌数被“换成”了惊人的16枚,一举跃居金牌榜第五位。

  据悉,目前已经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日本运动员人数已超过300人,创下了日本运动员获得奥运会“门票”的最高纪录。参赛人数创下纪录,日本代表团也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创下奥运成绩的新纪录。

  日本代表团强化本部长福田富昭日前表示,日本代表团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10枚以上的金牌,奖牌总数则力争达到30枚。具体来看,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共夺得10枚金牌的柔道和摔跤项目自然是日本军团的夺金重点,而女子马拉松、男子游泳、男子体操、男子棒球、女子垒球、女子花样游泳等项目,也将是日本代表团有力的冲金点。

  正如日本奥委会有关官员所说:“为了给东京申办2016年奥运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日本代表团应该在北京奥运会取得更加令人信服的成绩。”

  法国———“不重”结果重“享受”

  突破指数:

  法国首都巴黎被称为欧洲的“浪漫之都”,法国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也不缺乏“浪漫气质”。法国奥委会主席亨利·塞朗杜尔在本月中旬对媒体表示,“对运动员来说,最重要的是全身心投入奥运会的比赛,享受整个过程,并且实现自己的梦想,使北京奥运会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

  然而,大战当前,这样的“浪漫”却颇有些掩人耳目的“嫌疑”。要知道,法国在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上连续两次位列金牌榜前六名,上届奥运会上虽滑落到第七名,但11金9银13铜的成绩同样令人不敢小视。

  作为欧洲的传统体育强国,法国在游泳、击剑、马术、自行车、赛艇等项目上具有强大实力。游泳,法国有33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击剑,素有击剑传统的法国队优势明显;自行车,法国拥有朱·阿布萨隆等多名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得主;田径,男子110米栏选手杜库雷是中国“飞人”刘翔的强劲对手……

  据悉,法国将派出600余人的庞大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中包括300余名运动员。塞朗杜尔表示,法国运动员为北京奥运会进行了充分准备,他希望法国运动员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惊喜”,“我们的目标是拿到30到40枚奖牌。”

  意大利———稳中求升创佳绩

  突破指数:

  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意大利选手并没有像意大利足球那样引人注目,但来自地中海的体育好手们却总是在不经意间创造着佳绩———从1996年的亚特兰大到2004年的雅典,意大利代表团的金牌数总能维持在10枚左右,是第二集团中发挥最为稳定的代表团之一。

  据意大利奥委会透露,截至6月15日,已有306名意大利选手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意大利奥委会秘书长帕尼奥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意大利运动员正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并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据悉,游泳、击剑、体操和田径等项目,都是意大利在比赛中争取金牌的热门项目。他们将和中国选手在男子花剑、女子重剑、男女体操等项目中进行直接“对话”。

  目前,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意大利运动员正在其国内的4个奥运赛前训练中心———罗马、第勒尼安、福尔米亚和斯基奥基地紧张备战。为了进一步加强备战,意大利奥委会与中国有关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为意大利代表团在北京选定了热身和训练场所,将在赛前和赛中为意大利运动员提供全方位支持。

  据悉,意大利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争取夺得10枚左右的金牌,30枚左右的奖牌,力争进入金牌榜前八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岛康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