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坚持“三同步、四融入”加强项目党建工作为重点工程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是市委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增强天津经济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我们集团公司先后承担了天津站改扩建、海河综合改造开发、中心城区快速路等多项重点工程建设任务。集团党委坚持“三同步、四融入”,努力把项目党支部建设成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重点工程建设任务的坚强堡垒。


  工程项目部是施工企业经营创效的基本单位,加强项目党支部建设是完成重点工程建设任务的重要保证。集团党委坚持做到“三个同步”,加强项目党支部建设:一是组织同步设置。针对工程项目点多面广、党员高度分散的实际,我们及时调整党员分布,在组建项目经理部的同时,确保每个项目都有条件建立党支部,每个关键岗位都有党员。两年来,我们先后在近300个项目上全部建立了党支部。二是人员同步配备。在选好配强项目经理的同时,集团党委舍得选精兵、用强将,把政治素质高、懂经营、善管理、熟悉党务工作的优秀党员放到项目党支部书记岗位上,与项目经理合理搭配,优势互补。对项目经理和项目党支部书记一肩挑的,坚持配强专职副书记,保证项目党建工作有专人负责。三是素质同步提高。采取境外学习、进修深造、集中培训和轮岗交流等多种方式,着力提高项目经理和党支部书记组织推动重点工程建设的能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化解不和谐因素的能力和解决突发事件的能力。先后选派51名项目经理和党支部书记赴境外学习考察,32人到同济大学、天津大学等重点院校进修,对230人次进行了轮岗交流。

  集团党委坚持围绕工程建设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进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做工作,进入管理起作用,自觉做到“四个融入”,使项目党建与重点工程建设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一是工作目标上融入。深入开展项目“党建工作达目标,经济工作达指标”的“双达标”竞赛活动,层层签订《党建和经济工作目标责任书》、《党员岗位承诺责任书》,将党建工作目标和经济工作指标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岗位,压力传递到党员,做到工程建设和党的建设上下联动、同步推进。二是工作推动上融入。围绕科技攻关、工艺创新和工程会战,积极推行项目“党员示范工程”,每个施工现场都确定了党员责任区,每个关键部位都设立了党员先锋岗,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在重点工程建设中,牢固树立责任在肩头、奉献在岗位的意识,自觉用坚强的党性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我们承担的天津站改扩建站前、站后广场工程及周边市政配套任务,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集团党委把工程建设现场作为检验党支部战斗力和党员先进性的特殊战场,每个参建党支部都制定了“工程往前赶,质量创一流,13个月夺标不动摇”的硬措施,努力打好工程会战的三个战役。广大党员自觉到最艰苦、最关键、最重要的岗位工作,勇于承担最危险、最繁重的任务,努力成为工程建设的“排头兵”和“顶梁柱”。有的党员顾不上年高的老人、年幼的孩子、临产的妻子、卧床的爱人,几天几夜不离工地,熬红了眼,喊哑了嗓子;有的党员夜间盯岗心脏病发作,输完液后拔下针头就往工地赶;还有的党员家中老人去世也没能见上最后一面。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全体参战职工,苦干实干,科学巧干,仅用13个月就完成了原定工期22个月的施工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考核评价上融入。集团党委把“五个好”企业党组织创建标准,细化为党建和经济工作22项具体考核评价指标。每季度各项目党支部进行一次自查自评,每半年各项目党支部之间开展一次联查互评,每年集团党委对各项目党支部进行一次综合考核评定。通过全面考核,70%的项目党支部做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项目建设好、群众反映好。四是人才培养上融入。集团党委大力实施“项目育人”战略,把重点工程现场作为培养人才、锻炼干部的特殊考场,先后有计划地选派了167名后备干部和500多名青年人才到重点工程一线“赶考”、“应试”。炼顾全大局的思想,炼艰苦奋斗的作风,炼敢打必胜的意志,炼克难攻坚的能力。富民桥是连接河东、河西的一座跨海河钢结构桥梁。长期以来,国内钢桥面铺装的环氧沥青混凝土,始终依赖美国进口原料。滨海路桥公司成立了以党员技术人员为骨干的课题攻关组,与东南大学联合,经过反复试验,大胆尝试,研制出环氧沥青混凝土在钢桥面施工的成套技术,打破了还氧沥青混凝土原料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被国家建设部、交通部领导誉为“振兴民族工业的创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