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表示将加强联合国与中国合作伙伴关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问中国前夕,在联合国总部接受了中国媒体联合采访。他表示将加强联合国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

  潘基文说,这是我担任联合国秘书长1年6个月以来,首次以联合国秘书长的身份正式访问中国,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
在北京期间,我将会见中国政府领导人、商界领袖与企业家代表,并与青年学生交流,还将有机会参观北京奥运会的设施与场馆。我访问中国的目的是为了加强联合国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我对这次访问抱着很高的期望。

  谈到中国在联合国所发挥的作用,潘基文说,中国是联合国最重要的成员国之一,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是一个有着全球责任与全球利益、能发挥全球影响力的重要国家,在联合国和全世界正发挥着全球领导作用。中国对国际维和事业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并通过部署维和工兵分队参与了达尔富尔问题的解决,我们赞赏中国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他说,此次中国之行,我将与中国领导人讨论许多影响全人类的全球性问题,包括国际和平与安全、《千年发展计划》、气候变化、人类健康、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等。在解决这些问题时,不能没有中国,我们需要中国的强有力支持。中国的政治影响和行动参与将帮助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我此次访问中国,带给中国人民,尤其是中国年轻一代的信息,既简单又明了,那就是: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经济发展很快的国家。中国现在已经是一个全球大国,承担着全球责任。在一系列关键的全球事务中,中国要积极参与,同联合国保持合作。

  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潘基文特别表示,他对四川汶川大地震的遇难者真诚地表示悲伤和哀悼。他说,我对前不久自己在灾区访问期间的所见所闻深为震撼,同时对中国人民在胡锦涛主席的领导下,在克服这一地震危机的困难中所表现出来的高效和能力印象深刻,感到敬佩。中国是实践联合国减灾行动框架计划的模范。中国可以向其他遭受自然灾害的国家提供经验。联合国已经向中国地震灾区人民提供了一定的援助,并将继续与中国政府保持联系,探讨如何提供更多的必要援助。但最根本的是,中国有能力有资源,自己能战胜这一自然灾害。

  谈到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潘基文说,中国人民应该为中国在筹备北京奥运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北京奥运会是迄今为止在亚洲举办的第三次奥运会,奥运会应该成为世界各国人民通过公平竞赛展示体育技能,并超越国家、种族和意识形态,达到团结,并促进和谐与友好、增进相互理解的场所。我相信,这次奥运会必将成为历史上最为成功的奥运会之一。

  谈到当前全球所面临的粮食危机,潘基文说,今年在罗马举行的联合国粮农组织会议上,各国都同意,通过对农业的投资,加强粮食生产,来解决全球粮食问题。联合国已经成立了一个包括各有关机构人员的高级工作小组,正准备制定一个行动计划,向各国政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如何解决穷国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希望各国政府能接受这些意见和建议,即将举行的八国首脑会议也将讨论这一问题。

  潘基文将于7月1日至3日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记者何洪泽、席来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