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顺德千名员工因劳资纠纷哄抢生产设备(图)

事发的公司基本被警戒线包围,多名民警把守出入口。 刘嘉麟摄
事发的公司基本被警戒线包围,多名民警把守出入口。 刘嘉麟摄

  广东顺德千名员工因劳资纠纷哄抢生产设备

  本报讯 (见习记者/刘嘉麟)“不要干了!老板与高层全部失踪了,五金车间很多人在抢东西抵工资!”昨日上午9时多,位于伦教工业区内的鑫耀科技公司,出现千余名员工哄抢生产设备情况。目前,当地政府已经介入该事件。

  民警火速赶到及时制止哄抢行为

  上午10时15分,记者在现场看到,由10多栋厂房、宿舍、办公楼组成的鑫耀科技公司,基本被警戒线包围,很多民警把守各个出入口,并在厂区内巡逻。

此时,住在厂宿舍的一些员工开始搬行李出厂。

  据该厂员工阿亮介绍,昨天上午7时45分,他与工友与往常一样正常上班。在8时左右,就听到有人在喊:“不要干了!老板与高层全部失踪了,五金车间很多人在抢东西抵工资!”车间所有人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跑出车间看个究竟。有一名相熟的工友告诉他,现在厂里的办公楼除了几名文员,高层人员都不见了。随后,阿亮就看到,在生产、五金、塑料等车间,以及物料、半产品、成品等仓库,1000多名上白班的工友,都在忙着搬运厂里的各类物资设备。

  阿亮告诉记者,厂里已经按时发了5月份的工资,只欠工人们6月份的工资。“听别人说老板炒股亏了,没有钱解散工厂员工,所以只好逃跑。”

  伦教派出所接报后,立即派出数十民警赶到鑫耀科技公司。“我们及时制止了工人们哄抢物资的行为,并在车间、仓库等部位拉上了警戒线。”现场执勤民警说,随后很多工人在民警的劝说下,把搬走的物资交到了临时物资登记处。

  老板如“走佬”公司财产将被冻结

  据伦教劳动所梁所长介绍,昨日上午9时多,伦教劳动所接到电话,位于伦教工业区内的鑫耀科技公司出现员工哄抢生产设备状况,该所主要负责人立即赶到现场调查。

  梁所长说,他们赶到时,公司的外地老板以及外地管理人员已全部撤走,但本地管理人员仍在岗位上。劳动部门、街道办的工作人员,立即与赶到现场的民警一起,对部分员工试图哄抢厂方生产设备的行为予以制止,并设法稳定了员工们激动的情绪。而经调查,他们发现该公司约有2000名员工,于是立即启动了重大劳资纠纷紧急预案。

  据悉,劳动所对员工进行询问后得知,该公司5月份的工资已全部发放,员工们担心的是6月的工资无法到位。“目前我们已做好了两手准备。一旦该公司负责人真的不见人,我们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向法院申请冻结公司财产,然后用拍卖得来的资金分发给员工。”

  劳动部门也致电身在外地的该公司负责人,对方称,目前公司出现了资金短缺问题,所以管理人员才会暂时撤离,但表示愿意尽快回来继续经营公司。

  而记者在下午16时22分也联系上了顺德劳动与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具体解决方案正在制定当中,将在保证工人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尽快解决此次事件。目前,该公司2000名员工情绪已得到稳定,正在耐心地等候劳动部门的处理结果。

  相关新闻:

  越南金融危机形势严峻 广东顺德企业受影响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亮 | 刘嘉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