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裸身疯汉揭瓦袭人 民警消防制服闹事男子(图)

男子在屋顶掀瓦片,准备袭击民警。 实习记者王小磊/摄
男子在屋顶掀瓦片,准备袭击民警。 实习记者王小磊/摄

闹事男子被制服 记者陈昱州/摄
闹事男子被制服 记者陈昱州/摄

  裸身疯汉揭瓦袭人 民警消防制服闹事男子(图)

  “你们只要敢进来,我就把你们打死!”一男子把自己反锁在自家院子里,一边大声喊叫,一边疯狂地摔砸家里的物品。民警赶来后,男子竟然裸身爬上屋顶,揭下瓦片,向底下的人用力掷去……昨天上午在西山区福海街道办大坝社区河尾村,一名刚刑满释放回家不久的男子突然精神病发作,上演了一出闹剧。民警和消防人员费尽周折,用了一个半小时才将其制服。

  裸身疯汉掀起屋顶

  昨天中午12点2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砖头、瓦片和锅、碗等杂物不停地从院子里被抛出来,砸到地上。

为了不让路人受到伤害,附近的几条小巷已被民警封锁,许多村民聚在路口遥遥观望。一男子裸着下身,上身穿一件红色T恤,叉开两腿站在屋顶上,手中紧握着瓦片,随时准备向人攻击。

  屋下,滇池路派出所的民警、滇池度假区消防大队官兵和当地联防共10余人正在想办法制服疯汉。他们兵分两路,一路爬上对面邻居家的屋顶,吸引男子的注意力;另一路则手持防暴盾牌,悄悄移动到小院门口,准备突入院内。

  该男子的父亲金大爷说,男子名叫金元,今年37岁。1994年,金元因犯罪被判刑15年,2003年时金元患了精神病,保外就医1年后又继续服刑,今年5月13日才刑满释放回家。“回来后发现他的话很多,又听不清他说些什么。他不喜欢呆在家里,老想往外跑,经常跑到外面的马路上拦汽车,踢公交站牌。晚上觉也不睡。没想到他会突然发作得这么厉害!”金大爷说,回家后金元曾到精神病院就诊,但效果不好,生活也无法自理,只好回家和金大爷同住。

  说话间,屋顶上的民警找来了一根长竹竿和一根绳子,一民警挥舞竹竿分散男子的注意力,另一位民警把绳子系个活套,准备把套圈甩出去套住男子。但绳套难以控制,男子得以轻松地多次闪过。躲过套圈后,男子就疯狂地“反击”,把屋顶一整块石棉瓦掀起后砸碎,用碎片猛掷对面,逼得2名民警不得不用盾牌遮挡飞来的瓦片。虽然没有伤到人,但邻居家的玻璃窗已被砸得千疮百孔。

  每“反击”完一次,男子就把身上仅有的T恤掀起,做着各种下流动作,嘴里还不停地骂脏话。“你冷静点,再闹我们就开枪了!”民警想吓唬男子一下,没想到男子不仅没被吓住,还跪在屋顶上,用手指着眉心挑衅地说:“打啊,打这里啊!”让民警和消防人员哭笑不得。

  “三面夹击”制服闹事男子

  双方对峙了半个多小时,局面仍然僵持不下。到了下午1点左右,院门已经被打开了,楼下的民警手持盾牌,准备强行上楼制服男子。这时,对面屋顶上的民警加强了对男子的干扰。

  “小心你后面!来人了!”民警不停地对男子大声喊,用这种方式分散男子的注意力。几名民警顺利进入到屋内,埋伏下来。男子发现有人闯入院子,拿起瓦片就砸,又拿起一根长木棒疯狂地敲打屋顶。

  这时,一名消防人员已爬上了另一栋房子的屋顶,离男子距离更近,形成了两边屋顶和屋内“三面夹击”的态势。随后,两边屋顶上的民警和消防同时扔出了绳套,为了躲避,男子一边在屋顶上撒腿奔跑,一边乱扔瓦片。

  正当男子边跑边转身扔瓦片时,他的脚一下子把屋顶薄弱处踩了个洞,猛然摔倒。男子用手抓住屋檐没掉下去,但下半身已经悬空。埋伏在屋内的民警迅速把男子从屋顶拽下,将其制服,并强制给他套上裤子,随后,4名民警将他抬了出来。被擒的男子还在挣扎,满口脏话。派出所民警经过简单的询问调查后,将男子送往了精神病院。

  金元被制服送走后,他的母亲和姐姐默默地收拾着不堪入目的残局。电视机、电饭煲、电磁炉、锅碗瓢盆、柴米油盐酱醋等家当无一幸免,整个小屋和院子被搞得一片狼藉。(作者:徐赵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