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高管局全力推动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前不久(6月19日),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交流会在京秦高速廊坊段管理处举行,王江帅局长在《再接再厉再鼓干劲推动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报告中,就做好下一阶段政风行风工作讲了几点意见。他首先对高管局前一阶段的政风行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又提醒大家:

  在成绩面前,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在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是有厌战思想和松劲情绪。有的同志认为政风行风建设搞了这么多年,差不多就行了,缺乏工作激情和创新精神。
二是在服务和管理上与人民群众和社会发展日益增长的要求相比还有差距,智能化管理和服务手段还很缺乏,还存在堵车等现象。三是个别人员服务意识淡薄,服务本领不高。对此,我们要认真对待,并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王江帅局长说,今年的政风行风工作已经进入了全面落实阶段,总的看,更加重视基层,更加重视群众满意度。为了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下面,我就做好下一阶段政风行风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再鼓干劲,增强做好交通行风政风建设工作的主动性。交通工作联系千家万户,服务亿万群众。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关系到社会的和谐,关系到交通行业的形象。对我们来说,形象就是生命,形象就是竞争力。我们一定要站在优化交通发展环境,树立交通良好形象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建廉政行业,树交通新风,让人民群众满意在高速。

  新的形势对政风行风建设提出了新任务。建设“民生交通、效能交通、现代交通”是新时期赋予我们的新任务,交通政风行风工作是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具体体现。我们要让政风行风建设的成果体现在人民群众出行质量的提高上。根据省厅要求,今年的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加大了基层单位和群众评议的比重,充分体现“群众说好才算好”。对各高速公路管理处、公司采取年中、年未两次问卷测评的方法,问卷测评分数占本路段评议总成绩的95%,各管理处、公司民主评议成绩占全局系统评议结果的95%。因此,局属各单位的民主评议结果将成为决定全局政风行风评议成绩的决定性因素。各单位行风建设评议结果,不仅关系到本单位的形象,更关系到高管局的声誉。

  人民群众对高速公路管理和服务提出了新要求。服务内容上不断升级,评判标准上不断提高。不仅要求走得了,而且要求走得好,更加注重安全、快速、舒适、便捷。不断满足公众需求是政风行风建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强化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地满足交通运输多样性要求和公众出行个性化需求。在这方面,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任务相当繁重。

  奥运交通保障工作对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提出了新考验。交通保障是奥运保障的重要内容,是成功举办奥运的基础。我局所辖路段环绕京津,京石、京秦廊坊段又是奥运快速通道,涿州、香河服务区是奥运保障服务区,地理位置特殊,保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求我们在服务上求精求细,在安全上万无一失,确保不发生问题。

  省厅召开的全省交通政风行风工作会议对今年全省交通系统政风行风工作作出了部署和安排,要求我们进一步提高对政风行风工作面临新形势的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厅要求,充分认识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重要性,充分重视政风行风工作,做到工作标准再提高,工作热情再提高,工作力度再提高,把政风行风建设贯穿于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始终,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二、突出重点,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争先进位

  今年政风行风建设总的要求是,以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维护车主利益为核心,以提高队伍素质为关键,以“一迎三保”活动为重点,以建立长效机制为根本,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提高“三个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安全、更畅通、更舒适的行车环境,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做出新贡献。具体目标是,确保在厅直单位中评议得分进入前6名,争取在三个项目法人中排名第一。

  要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是抓好重点工程建设。加快交通发展,让群众充分享受发展成果,是加强政风行风工作的根本。要完成好廊涿高速建设、京石高速机场互通改建及连接线西延工程、112国道奥运货车绕行路段大中修工程等重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创造良好条件。目前,几项工程正处于最后冲刺阶段,要全力以赴,再鼓干劲,按照倒排时间表,按时完成好每一个阶段目标,确保各项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要继续抓好智能交通建设,落实好京石路出行系统开发、京张路官厅湖特大桥健康检测和京秦廊坊段、京张路全程监控工程的实施。

  二是做好“一迎三保”工作。今年是奥运年,今天距离奥运会召开只有50天时间了,今年的暑期保畅和奥运、抗震救灾等保畅任务叠加,交通保障任务十分繁重。可以说,这是对我局系统政风行风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前一阶段,各单位按照省厅和高管局的部署,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下一阶段要注意查漏补缺,找出薄弱环节,逐一进行整改。在工程养护上,抓紧做好养护工程的收尾工作,原则上6月20日前要完成各项专项养护工程。在收费管理上,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把问题想的细一些,把困难估计的足一些,把措施想的再周全一些,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演练,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要以局下发的《奥运服务手册》为主要内容,加强岗位技能培训,提高业务技能,搞好延伸服务,保障道路畅通。在服务区管理上,要把食品安全和加油站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把好食品进料关、制作关,建立可追溯制度,责任到岗到人。加强餐厅巡视,做好防投毒工作。加油站要增加保安力量,完善电子监控系统,加大现场巡查力度,确保不发生问题。

  三是加强路政执法队伍建设,杜绝“三乱”现象发生。路政岗位是全局系统唯一的执法岗位,是维护交通运输秩序的重要力量,也是公路“三乱”治理的重点部位。最近,省厅印发了《交通系统治超人员“十不准”》,对路政人员治超工作行为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规定包括“不准以约定形式收取费用后允许车辆进行超限超载运输;不准以任何形式组织车队或与车托相勾结,放行超限超载车辆谋取私利;不准收受钱物,擅自放行超限超载车辆”等十项内容。抓好“十不准”的落实是政风行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一是要大力宣传,组织路政队员逐条进行认真学习,做到人人皆知,教育路政队员严格按制度、照规矩办事,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为交通争光添彩;二是要认真执行,把“十不准”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省厅的要求十分明确,违反一至四条的规定的当事人清理出治超队伍,触犯刑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并建议有关部门撤销当事人所在单位主管领导职务,责令主管部门领导做出书面检查。违反五至十条规定的当事人调离治超工作岗位,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直至开除,对所在单位给予全省通报批评。能否做到“十不准”,关系到单位的荣誉,交通的形象;关系到个人的前途,家庭的幸福。我们一定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万万不能有侥幸心理。对于违反“十不准”,给高速公路抹黑的,一定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四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实现工作提质提速。要认真落实《高管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加强行政许可事项办理、重要信访事项办理效能建设。对行政许可范围、设定条件、许可时限、收费依据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要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落实“十公开”,在公开手段和监督方式上求拓展,在公开效果上求提高,保障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和干部廉洁。要逐步将“十公开”向收费管理、养护、路政执法和服务经营等领域延伸。

  五是丰富载体,推动工作创新。创新是做好政风行风建设工作的内在动力,是使行风建设常抓常新、富于活力的重要源泉。各单位要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在道路保畅上有新举措,在应急管理上有新提高,在延伸服务上有新项目,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让司乘人员切实感受到通过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所带来的新变化。要通过现场会、推进会等形式,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宣传推广在行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新做法、新经验,推动全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继续深化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岗”等活动,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提高。要开展好“感动高速路”十佳基层领导班子评选、“十大高速文化品牌”评选、民主评议党员和“六个一”廉政教育活动,提高队伍素质,打造文明品牌。

  三、加强领导,协调联动,掀起政风行风建设的新高潮

  要把政风行风建设列入“一把手”工程,将政风行风建设工作贯穿于建设、管理工作中,纳入工作目标考核体系,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今年,焦彦龙厅长出席全省交通政风行风工作会议并讲话,与各单位“一把手”签订了《政风行风建设责任状》,体现了省厅领导对政风行风工作的高度重视。根据省厅要求,我们将加强对各单位政风行风建设工作的考核,各单位民主评议结果,计入年度领导班子考核成绩,作为单位主要领导人员重要考核指标。对年终评议结果进行排序,并在全局系统给予通报。评议差的单位和部门,各项评优实行“一票否决”。

  要狠抓落实,严格奖惩。对部署的任务,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对定下的目标,提出的要求,作出的规定,要不折不扣地执行。要层层签订责任状,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每一个人员。要加强督导检查,做到自查自纠与上级检查相结合,普遍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经常性检查与阶段性检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整改。要发挥各级行风办的作用,有针对性地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实行责任追究,对影响全局政风行风建设成绩的,坚决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我就是交通,我就是行风”的观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交通添光彩。要做好宣传工作,把行风建设中为民办实事,搞好延伸服务的成果宣传出去,展示河北高速的良好形象,让人民群众理解交通、支持交通。

  要重视做好基础工作。今年,省厅将对政风行风建设经常性工作实行记账式考评,各单位要重视民主评议日常工作,按时报送工作方案等有关材料。搞好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让我们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局政风行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冯志生刘福建田建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江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