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霍邱县打地方牌兴农业龙头产业

  近年来,霍邱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及龙头企业的发展,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措施,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业产业,基本上形成了“舞龙头、建基地、带农户、兴产业”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格局。


  国际有份额,国内有重点,县内有集群。以庆发集团、华安达集团为代表的柳编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产品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赚回外汇数千万美元。该县形成了以岔路乐民米业、庆发集团30万吨精米加工、龙源精米公司为代表的大米、面粉、油脂等农副产品加工产业群体,其中规模企业达27家,年产值超过5000万元的7家,超1亿元的2家,接近全县乡镇工业总产值的25%。

  主导产业初具规模,带动辐射作用日益凸显。经过多年的发展,霍邱县农业产业化企业已基本走过艰难的创业期,形成了柳编、畜禽、粮食、油脂四大支柱产业。以柳编为主的产业带动沿淮4乡镇近万农户从事杞柳业生产和加工。现已建立2个杞柳生产基地,1个柳编大市场。以生猪为主的畜牧业多年在全省位居第一,畜牧业年产值达50亿元。以城关镇腾桥村为主的菜藕生产基地发展到2万亩,成为城东湖沿岸的特色高新农业示范区。以稻米、粮油为主的加工型企业不仅带动了全县广大农户从事优质粮油生产,推动了农业结构的调整,也拓宽了农民群众的就业渠道“农忙时是农民、农闲时是工人”。

  服务网络体系让农户在多个环节上实现增收。以“公司+基地+市场+农户”模式的柳编产业将霍邱的柳编产品带出国门;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米业模式,不仅推广了优良品种,还提供了良种良法、市场信息、科技培训等;以“合作社+农户”的合作社模式,把农民的利益捆绑在一起,建立风险共担机制,实现共同增收致富。

  各类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迅猛。霍邱县坚持巩固发展提高并重的原则,重点扶持腾桥菜藕、十里井西瓜、新店獭兔等10个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扩大规模、拓展市场、做大做强,示范带动新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28个,全县各类经济合作组织总数已达128个。其中农民专业合作社86个,带动近10万农户从事特色优质农业生产。(张姝彦)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