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视察以核设施试图警告伊朗

伊朗流星-3型弹道导弹

伊朗流星III弹道导弹参加阅兵式

  综合报道,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日视察了位于该国南部沙漠的核设施。由于目前正值以色列和伊朗关系紧张,以色列媒体普遍认为奥尔默特此举意在对伊朗发出警告。

  奥尔默特在以色列军方高官的陪同下视察了位于南部沙漠的迪莫纳核设施。但面对记者的询问,奥尔默特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却拒绝透露有关此次视察的任何详细情况,并表示这次视察将对记者们完全保密,相关情况全部由以色列军方电台来播发。
以色列国内的媒体评论认为,以色列和伊朗目前的关系空前紧张,以色列空军异乎寻常地出动100余架战机进行演习,随后伊朗又通过各种渠道宣称“流星-3B”型导弹已经部署到位,这表明双方都意识到了随时可能发生战争的危险性。奥尔默特此时在军方的陪同下视察核设施,目的应该非常明显,就是为了向伊朗明确发出警告,以色列完全有能力给予伊朗毁灭性的打击。

  防务消息人士对记者表示,伊朗装备的“流星-3B”型弹道导弹随时准备对以色列的军事行动进行反击。在可能的打击目标中,包括位于以色列内盖夫沙漠地区的迪莫纳核反应堆。外界普遍猜测,以色列拥有的核武器就存放在该处,这里也是以色列进行核研究的主要场所,因此被称为以色列的“核心脏”。“流星-3B”远程导弹经过改进后射程大约为2000公里,足以覆盖以色列全境。伊朗此举明显是为了对抗以色列本月初进行的大规模演习。以军战机在这次演习中重点演练远程奔袭,跨越距离超过1440公里,这恰恰是以色列距离伊朗主要核设施之间的距离。演习结束后,以色列前国防部长、现任副总理莫法兹公开宣称,如果伊朗继续发展核项目,“以色列可能没有选择,必须得攻击”。

  美国国防部的高级官员也明确发出警告称,以色列对伊朗发动空袭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伊朗为此进行的报复,对象将不限于以色列,还包括美国。该官员提及两条可能触发以色列袭击的“红线”:一是伊朗的纳坦兹核设施生产出足以制造核武器的高浓度铀。根据美国和以色列情报机构的判断,这种情况可能出现在明年某个时候,也可能今年年底前就发生。“这条"红线"不是指他们何时达到这一程度,而是在他们达到这一程度之前。”该官员说,“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脆弱的时间窗口期内。”第二条“红线”则与伊朗何时购得俄罗斯的SA-20导弹防御系统有关。以色列可能想在该系统运抵伊朗、帮助伊朗提高防空能力之前,发动袭击。

伊朗试射“流星-3”型中程导弹 资料图片

采用轮式机动型底盘的流星-3弹道导弹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9日报道,伊朗已经将部分远程导弹移入发射阵地,目标直指以色列国内重要设施。详细

  据俄新社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艾哈迈德-法亚巴克什29日称,正在伊朗建设之中的布什尔核电站将于十月投入使用。详细

  6月20日,美国《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披露,超过100架以色列空军各型战机,本月初在地中海东部和希腊附近空域演练攻击伊朗核设施。这一重大动作,加上此前以色列各方已就攻打伊朗核设施达成共识,国际社会因此担心,以色列伊朗之间的战争已经闻到了火药味儿。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说:“一次军事打击将比任何可能的事都糟糕,它将把这一地区变成一个大火球。”详细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防务消息人士上周表示,伊朗目前已经将该国的“流星-3B”型弹道导弹部署至发射阵地,在可能的袭击目标中,包括位于以色列内盖夫沙漠的迪莫纳(Dimona)核反应堆。详细

  20日,美国《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披露,超过100架以色列空军各型战机,本月初在地中海东部和希腊附近空域演练攻击伊朗核设施。这一重大动作,加上此前以色列各方已就攻打伊朗核设施达成共识,国际社会因此担心,以色列伊朗之间的战争已经闻到了火药味儿。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说:“一次军事打击将比任何可能的事都糟糕,它将把这一地区变成一个大火球。”详细

  >>>

  >>>本网特稿

  ·

  ·

  ·

  ·

  ·

  ·

  ·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默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