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广西提出做强做大新闻出版产业工作目标

  人民网南宁7月2日电 广西提出,在未来三到五年,全区新闻出版业行业总产值预计将由2007年的88亿元跃升到200亿元,销售收入预计由68亿元跃升到163亿元。这是今天举行的广西新闻出版产业做强做大动员布置会提出的主要工作目标。


  为了将继续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具体化行动化,推动广西新闻出版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广西决定以体制改革为突破口,以转企改制为重点,以适应市场竞争需要组建新闻出版产业集团为龙头,紧紧围绕党的十七大提出的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宏伟目标和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紧紧抓住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开放开发的大好历史机遇,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做强做大广西新闻出版产业。

  为此,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专门成立了做强做大广西新闻出版产业的五个调研策划小组,就广西图书出版、报纸期刊、印刷复制、出版物发行业做强做大以及与出版相关的文化创意产业的兴办与发展等五个专题深入开展调研,形成了《广西新闻出版产业做强做大调研与策划报告》及6个子报告。报告分析研究了全区新闻出版业面临的国内外业界发展的形势、行业优势和基础状况,提出了未来三至五年全区新闻出版产业做强做大的总体思路、目标构想、改革任务和具体举措。今天举行的动员布置会旨在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提升广西新闻出版产业现实生产力的重大举措。

  按照这一调研与规划,广西提出新闻出版系统的改革要实现三方面目标和五个方面的具体任务。改革的目标是:一是形成规范、科学、有利于行业发展的政府宏观管理体制;二是形成体现效益优先原则,充满活力和竞争力的微观经营、管理体制、机制;三是形成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行具有内部活力和外部竞争力大型文化企业战略投资者。

  改革的主要任务是:一是全面推进经营性出版单位转企改制,二是进一步深化新闻出版事业单位内部三项制度改革,三是切实转变经营管理机制,在已转企的各出版发行单位建立合格的现代企业制度,四是加快推进集团化建设,培育大型文化企业集团。

  广西新闻出版局提出了行业发展的目标构想:一是通过未来三到五年的努力,力争全区新闻出版产业实现销售收入翻一番,即由2007年的65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130亿元;2012年力争实现全区新闻出版行业总产值占全区GDP的比例超过2%,在广西经济全局中有一席之地,占更多的份额。二是到2012年广西新闻出版业的整体综合实力在西部12个省区中达到领先地位,在全国排位上移到第十位左右,使广西新闻出版业在全国同行中占有相当地位;三是某些具有比较优势的重点项目达到全国先进水平,包括要出现全国同行业有影响的文化企业战略投资者,要出现西部地区一流全国较大影响的3至5个期刊,要有2个左右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出版社。

  在动员布置会上,广西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纯东强调,新闻出版系统的改革,是广西新闻出版行业生存发展的前提,是中央、自治区党委明确提出的任务,是全国许多省区市已做和正在做的事情。广西必须努力推进改革,推动广西新闻出版业做强做大,这是出版发行业市场激烈竞争情况下的必然选择,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必要举措,是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必然结果。要举全区新闻出版系统之力,扎扎实实地推进全区新闻出版产业做强做大工作。全系统同志要明确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了实现做强做大的工作目标,广西各新闻出版单位的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广西自治区新闻出版局也提出了12项工作措施,包括产业规划、宏观调控、政策保障、市场监管、工作指导、促进“走出去”、利用好政府公共文化服务的资源和政策等内容。(张骁鸾 黄太成)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