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营运资格考试报名点公开出售试题答案(图)

两张巴掌大的纸片上的数字代表试题的编号和答案。
两张巴掌大的纸片上的数字代表试题的编号和答案。

考生围在考试报名处购买答案纸。
考生围在考试报名处购买答案纸。

  营运资格考试答案百元叫卖专人指引如何作弊实在荒唐

  凡是驾驶机动车从事营业性道路运输活动的驾驶员都必须参加职业培训、考试,所有货运、客运包括出租车的驾驶员从业前都必须取得营运驾驶员的从业资格。然而这类关系到众多乘客生命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的严肃考试,在花都区芙蓉镇的定点考场却很随意,最不可思议的莫过于试题答案在报名点以每份100元的价格公然发售。考生们对此却是见惯不怪,默契十足地掏出百元大钞,几乎人手一张答案纸片步入考场。

  文\记者姚卓文

  图\记者高鹤涛

  “营业性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的考试很混乱,尤其是笔试,试题的答案在开考当天公然发售!”近日有知情者报料称,花都区设在的芙蓉交通职业培训中心的定点考场内,营业性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考试非常随意。昨天花都芙蓉的考点又举行了一月一度的考试,为了弄清事实真相,记者目睹了考试的整个过程。

  早上8时许,考点就聚集了100多名考生,从业资格证的考试共分为笔试、口试以及实操三部分。三部分基本同步进行,9时开始第一场笔试,然而在考场内,记者仅看到寥寥无几的考生进入考场。

  知情人汤先生告诉记者,第一场笔试是为补考的考生准备的,实际上,这只是个不成文的惯例,准考证上并没有规定补考考生必须参加第一场笔试,而且参加补考的考生也远不止这么寥寥数人。而在另一个课室,初次参加的考生则胸有成竹、悠然自得地坐着,他们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考试报名点工作人员

  开考后忙答题抄答案

  为什么第一场笔试考生寥寥?大家都在等待些什么呢?记者看到,考卷开封后,在该培训中心一楼考试报名点的一名工作人员开始忙乎起来,一边翻查资料,一边低着头抄着什么。“她是在做试题写答案。”汤先生说,当天的考卷无论是第一场还是第二场都是一样的,开考后,考题就暴露了,考卷流到了培训中心的报名点,由工作人员匆忙地整理起试题的标准答案。

  9时30分刚过,第一场笔试还在进行中,一名参加补考的考生走进报名点。“我上次没考过,怎么办?”他含蓄地打听。“别烦我,不是有题库吗?自己复习去吧。”工作人员忙着整理答案,没怎么理会他。汤先生微微一笑说,他显然是个不了解行情的人,一般情况下,由于考卷有多种,答案是没有这么快弄出来的,工作人员需要先把试题的答案做好,并将其复印,整个过程起码需要50分钟。

  说着,汤先生拿出了写有上次考试答案的纸片。这两张巴掌大的答案纸是汤先生参加5月底的那次考试时以100元的价格买来的。

  报名点出售答案纸片

  每份100元考生追捧

  时间慢慢地接近上午10时,考生们似乎早已清楚整个操作流程,开始三五成群地走进报名点,这时答案纸也准备就绪,每个到报名点的考生几乎不需要人指引,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购买试题答案。

  由于试卷按照报考项目的不同而有所区别,分为客车、货车以及货车加客车三种类型。考生来到报名点首先出示自己的准考证,报名点的工作人员根据考生们考试的具体试卷而售卖不同的考试答案。

  不到10分钟,近50名考生聚集在报名点的办公室。在卖出试题答案后,工作人员“负责任”地向考生们解释答案纸的标志。“大家听清楚了,看不懂有答案也没用。”她耐心地跟考生们解释一番,“选择题部分,1代表A,2代表B,如此类推……”记者看到,昨天的答案纸与上次相比有明显的改进,面积比之前的小多了。

  虽然,大部分考生兴高采烈地拿到了答案纸,但还是有少数考生没有拿到答案,他们或者并不知情,或者对考试有充分把握。汤先生说,他过去一直都不知道有笔试答案的存在,于是考了4次从业资格证考试才通过。“我当时糊里糊涂,第一次考试没过后,每次补考总是在第一场开考时就步入考场,每次都考砸。”而且每次补考需要花100元的补考费,他在采访时嘲笑自己是参加这类笔试最多的人了,光是补考费就花了300元。

  试卷答案发售过后,第二场考试即将开始。考场门前聚集了更多考生,有些考生互相认识,为节省费用,只买了一份答案纸,他们趁考前仅有的时间赶紧把答案抄下来。有的人将答案用手机短信的方式发送到自己同伴的手机上,还有的索性把答案抄到手掌中便匆匆忙忙步入考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