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感动于“毛主席的家人,我一定来送”

  今天上午9时,毛泽东儿媳、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邵华将军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清晨,数千群众自发地来到位于北京市西部的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邵华将军。上午8点半,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前的广场上,站满了前来送别邵华将军的群众。
一位60多岁的首钢退休工人早晨不到六点钟就到了八宝山,他胸带白花、饱含热泪地对记者说,“毛主席的家人,我一定来送”。(2008年7月2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年前的3月23日,84岁的毛岸青老人溘然谢世。2008年6月24日18时28分,毛泽东次子毛岸青的夫人邵华将军与世长辞,噩耗再次传来,闻者皆悲。大家都在为中国又失去一位正直、善良、纯朴的中华好儿女而感到痛心,各地群众自发地组织了网上献花等各式各样的纪念和缅怀活动,以寄托对伟人之子、之媳仙逝的哀思。

  “毛主席的家人,我一定来送”。多么饱含深情的一句话,它道出了老百姓对邵华将军的崇敬、爱戴与敬仰之情,同时也折射了普通群众对毛泽东“家风”的深切缅怀之情。

  作为有着特殊的家世渊源背景、阅历丰富的知识女性,邵华将军可以说一位毛泽东思想的传承者、宣传者。毛泽东的诗词是她思想精华的重要体现。邵华将军夫妇主编了一套非常权威的丛书叫《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共27册。在毛泽东诞辰100周年之时,这套丛书在宣传毛泽东生平和思想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受到了热烈欢迎。

  虽然“贵”为开国领袖儿媳,但是邵华将军始终没有放松过对自身的严格要求和对子女的严管重教。她敬业爱岗,为了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从不搞特殊化,凭着个人的奋斗,一步步走到正军职少将位置。为了拍摄到图片,她起早贪黑,不懈地忙碌着、奋斗着,而且长年如此,并经常是冲在第一线。对待子女,她也是严字当头。邵华的儿子毛新宇说。“母亲对我要求很严格,这对我的帮助很大。人都说父母是人生的第一个老师,我感到母亲确实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伟大的老师。”“妈妈对我即是慈母又是严师。30多年来,我每一步的成长都耗费了她大量的心血!”“我母亲不仅仅严格要求我,还严格要求我的儿子毛东东。”邵华将军无愧于自己的人生,无愧于肩负的使命,无愧于祖国和人民。

  作为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后人,毛岸英、毛岸青,包括邵华、毛新宇等,可谓出身于不平凡的家庭,但却走出一条平凡之路,身后赢得了不平凡的尊敬,不难发现,这些都是毛泽东教育家人严于律己,勇于奉献,乐于助人,不搞特殊化,艰苦朴素,谦虚谨慎等良好的家风使他们变得崇高、变得伟大。今天,邵华将军虽然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是将军生前敬业爱民、家风清廉、教子有方等闪烁光辉的足迹,却永久地烙印在我们我们记忆中,并影响着她的后人,影响着中华民族的每一位中华儿女。对于毛泽东及其后人,老百姓是崇敬有嘉,所以,“毛主席的家人,我一定来送”。

  可喜的是,毛泽东思想、毛主席家风,已经深深地扎根在了中国老百姓的心中,并且被不断地发扬光大,《毛泽东家风》一书成为热销图书,也证明了这一点。人们在怀念毛泽东及其已逝的家人的同时,也在学习、继承着毛泽东的“廉洁家风”。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但是人的精神是恒久的,也是可以传承的,我们送走了毛主席的家人,送不走毛主席的家风。愿毛主席的家风代代传承,教育和影响每一个人,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大兴廉洁家风,重修廉洁品行,做到“廉洁朴实”、“勤俭节约”、“为人民”、“不要忘记人民”、“谦虚谨慎”、“低调做人”。(责任编辑:赵娟)(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