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开封百余学生被骗流落深圳 带队老师失踪

  今报记者 吴兴明

  “本来说好了交350元包吃包住,给大家介绍一份月薪1500元的工作,现在介绍工作的老师不见了!”一百多名来自开封的大学生被骗流落深圳街头的消息经南方某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昨天,记者从开封大学获悉,学校已经报案,并已派出老师赶往深圳接回学生。

  百余大学生深圳被骗

  7月1日,深圳盐田沙头角海关报关大楼旁,很多带着行李的大学生三三两两地坐在水泥地上,全都是无精打采的样子。

  据带队学生李新博介绍,这些学生共有百余人,其中有女生28名,分别来自开封大学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都是大一、大二不同专业的学生。

  来自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李同学称,他们是通过学校的学生代理介绍来的,准备去广东“东莞先豪集团”打工,来之前每人交了350元,包括车费、体检费、保险费及安置费等。

  6月29日晚9时,带队老师“王芳”带着他们,分乘3辆大巴从开封来到东莞。不料,到达东莞后,“王芳”老师说江西那边已经来了一批学生,人已经满了,工厂不再招暑期工了。

  当晚10时,他们又乘车来到深圳盐田沙头角找人帮忙。有的同学花25元住进了汽车站宾馆,有的同学没钱,只好在候车室挨了一夜。

  带队“老师”离奇失踪

  据李新博介绍,“王芳”老师去年寒假时找过他,当时他带着班里的20多名学生到广东打工,共干了28天,每人赚了1700元左右的工资。

  尝到甜头后,“王芳”老师今年暑假再次找到他,他就组织了更多的大学生来广东打工。

  这次,李新博给“王芳”老师汇去了5000元,随后又给了她4000元现金。不料,众人来到广东后,“王芳”老师以人满了介绍不到工作为由,百般躲避,后来干脆“失踪”了。“王芳”老师“失踪”后,李新博去找当地一位王姓老师帮忙。据这位王老师介绍,她通过朋友找到一家科技公司,对方要求男女比例1:1才给安排工作,还要每个学生交纳58元的体检费,学生们不愿意,最终流落街头。

  记者拨打“王芳”老师的手机,一直关机。

  学校已派人接回学生

  昨天上午,记者致电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该院就业办的一位女老师表示,该校今年暑假并没有组织学生去南方打工,“可能是校外的一些职介公司偷偷干的”。

  记者又与开封大学学工部联系。陈老师告诉记者,学校领导已经知道了此事,带队学生李新博确实是该校的学生,学校目前正在调查此事,已在第一时间派出一名秦姓老师前往深圳。

  秦老师在电话中说,他已经找到部分学生,并帮这些学生买了返程车票。“王芳”到底是哪所学校的老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和开封大学都称,“我们学校没有叫"王芳"的老师”。

  开封大学学工部的陈老师说,为查清“王芳”的下落,学校已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芳 | 李新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