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线都江堰至汶川公路抢通保通工作指挥部成立

  国道213线都江堰至汶川公路抢通保通工作指挥部成立

  按照7月2日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刘奇葆指示要求,昨(3)日,国道213线都江堰至汶川公路抢通保通工作指挥部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要求集中各方力量,打响攻坚战,确保8月底以前全面抢通映秀至汶川段公路。省委副书记、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崇禧主持会议。

  根据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部署,国道213线都江堰至汶川公路抢通保通工作指挥部由李崇禧任指挥长,副省长王宁等任副指挥长,成都军区和省交通厅、水利厅、国土资源厅、公安厅等部门及阿坝州有关负责人为成员。会议研究了国道213线都江堰至汶川公路抢通保通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制定了工作进度表。

  会议指出,国道213线都江堰至汶川公路是阿坝州重灾区的“生命线”,事关数十万受灾群众安置和阿坝州恢复重建的顺利开展。要按照科学、安全、快速的原则,全力抢通生命线,为抗震救灾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一要抓工作进度,确保8月底以前实现全面抢通,确保救灾重建物资的通行能力。二要抓力量整合,组织优势力量联合作战。三要抓任务落实,各有关单位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各司其职,协调配合,有序有力有效推进。(记者 李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