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高考 7千考生走进活动板房(图)

昨(3)日,天气凉爽,我市7000余名考生参加高考。记者在雅安中学考点看到,考生们充满自信地步入考场,神情轻松。考试现场秩序井然。

    昨(3)日,天气凉爽,我市7000余名考生参加高考。记者在雅安中学考点看到,考生们充满自信地步入考场,神情轻松。考试现场秩序井然。


  笑对高考 7千考生走进活动板房

  考前:考生轻松自信

  昨日早上8时,离第一门语文考试开考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雅中考点候考处已经聚集了不少考生。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考生聚在一起加紧最后的复习,而更多的考生则在一起聊天,大家有说有笑,现场气氛轻松。

  考生李隆自信地说:“我对自己有信心。而且今天挺凉快的,对我们考试有利。我希望自己能考出应有的水平。”他告诉记者,延考对他并没有什么影响。

  在雅中校门口,几位老师正在迎接考生们的到来。老师们不停地和考生们拍手,为他们加油鼓劲。

  早上8点40分,设在考场外的黄色警戒线被撤下,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准备考试。早上9点,考试正式开始,现场变得十分安静。

  考中:有关部门全力保障

  记者在现场看到,相关部门正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工作,全力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考点旁设立了医疗室,还配备了救护车和急救药品,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在现场随时待命;巡警和交警正对考点周边开展交通管制,确保考点周围安静;一辆消防车在考点外随时待命,应对突发情况;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正对考点食堂及周边餐饮开展执法监督,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副市长吴旭也亲自到雅中考点,对考点安全、卫生、应急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之后,又赶往其他考点。

  据介绍,雅中考点有近900名考生,31个考场。在高考前一天,雅中考点所有考生一起进行了一次应急演练。

  考试过程中,一位焦急的家长赶到雅中考点。原来,她女儿的2B铅笔忘在家里了,她急着要把笔送到考场。考场工作人员对她说:“不用担心,即使考生忘记带笔了,我们这里为考生准备了2B铅笔、墨水、橡皮擦等考试必备用具,你的孩子有笔用的。”这位考生家长这才放心离去。

  考后:考生表示试题并不难

  上午11点半,第一门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一脸轻松。很多考生反映,语文考试难度一般,发挥还不错。

  考生们说,这次高考语文试卷作文要求以“我最想说的……”为话题来写。记者随机采访了6位考生,其中多数考生写的作文内容与感恩有关。

  考生赵红艳说,汶川地震的发生,让她对感恩有了更深的认识,这次她写的就是有关感恩方面的内容。

  在整个考试过程中,雅中考点外只有少数家长在等待。

  据了解,受“5·12”地震的影响,作为今年高考的延考区之一,我市所有考生参加高考的时间延期至7月3日至5日。全市在七县一区设考点10个,考场总数为245个。为实现“平安高考”的总目标,今年我市的高考考场全部为活动板房,相关附属设施建设也已于6月28日全部完成,经建设、消防、防疫等部门的评估,这些考场均符合安全设防要求。

  记者从市招生办了解到,我市高考第一天总体情况正常、平稳、顺利。

  雅安日报 记者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