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改造震后危旧平房唐山城建“一号工程”提速

  截至6月30日,共有118.2万平方米安置住房开工

  三年内将有5.4万户居民告别震后危旧平房

  本报讯(记者钱宝琦、李斌、郭东)7月4日,唐山市区最高气温32摄氏度。中午,记者在龙泽路东侧的河茵北里小区看到,建筑工地上依然是热火朝天。
工地负责人赵振华介绍,小区总建筑面积31.2万平方米,将为危旧平房改造工程提供2200套安置房。“目前18栋楼房已经封顶。再有二十几天就是唐山大地震32周年纪念日,到那时小区32栋楼房将全部封顶,明年就可以入住。”

  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刘自强介绍,唐山市区共有震后危旧平房403片,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占地8352亩,涉及5.4万户、16万人。受当时条件的限制,这些房子布局分散、建设标准低、基础设施不完善,个别平房区至今没有配套的排水、供热、供气等设施。

  全省城镇面貌建设“一年一大步、三年大变样”活动为推进唐山市危旧平房改造提供了难得机遇。2007年,唐山市开始对震后危旧平房进行大规模改造,并列为城市建设的“一号工程”。按计划,从2007年到2009年用3年时间完成市区建成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原有平房、各自楼的改造,共需建设安置住房340万平方米;2009年开始,进行市区建成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自建平房的改造,共需建设安置住房78万平方米,力争2010年底全部完工。截至6月30日,唐山市共有118.2万平方米安置住房开工建设。

  唐山市危旧平房改造共需投入资金80多亿元。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原则,以"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为指针,唐山市采取异地搬迁安置、原址平改及货币化补偿安置相结合的方式,推行市场化运作,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危旧平房改造以及相关区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在危旧平房改造中,唐山市以人为本,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制定搬迁、安置方案。为避免因集中大批搬迁出现租房难、搬家难、支付较高租房费等问题,唐山市先重点解决处于南部采煤波及区的危旧平房居民住宅,采取先建安置房再实施搬迁,做到"房等人"。对位于采煤沉陷区范围内的危房,利用"开滦矿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政策进行异地搬迁安置;其他不具备原址平改条件的旧房区,通过新建经济适用房小区的方式,统一政策,进行异地搬迁安置。

  5月29日出台的《唐山市市区震后危旧平房拆迁补偿安置办法》明确规定,私有住房补偿安置的被拆迁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产权调换、按比例置换、产权共有4种方式。由于事先广泛征求了危旧平房居民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办法受到居民的欢迎和支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