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邵族同胞邀团友当女婿 槟榔西施迎大陆客(图)

“台湾游”团友在日月潭边拍照留念。
“台湾游”团友在日月潭边拍照留念。

 团友与邵族同胞联欢。
 团友与邵族同胞联欢。

  邵族同胞邀团友当“上门女婿”

   本报讯(特派记者乔军伟发自台湾南投)“日月潭很深,湖水碧绿。湖中央有个美丽的小岛,叫光化岛。小岛把湖水分成两半,北边像圆圆的太阳,叫日潭;南边像弯弯的月亮,叫月潭……”小学课文中的日月潭,让日月潭之美深深定格在人们心中。昨天是“台湾游”首团抵达台湾的第三天,广东团的游客们兴致勃勃地游览了向往已久的日月潭。

  “槟榔西施”“包紧”迎大陆游客

  在台湾,“槟榔西施”可谓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去往日月潭和中台禅寺的路上,团友们终于见识了“大名鼎鼎”的“槟榔西施”。出乎意料的是,眼前的这些“槟榔西施”穿得要比想象中的“保守”一些。导游告诉我们,在大陆团友来台之际,当地政府要求“槟榔西施”们穿得多一些,并且还有警察巡逻,一旦发现“槟榔西施”们穿得太少,就会带衣服给她们穿,以免“有伤风化”。

  除了“包紧”“槟榔西施”之外,导游还告诉我们,以前从这条从南投县开往日月潭的中潭公路沿线上有很多穿着火辣的 “槟榔西施”,经常会有游览车开到槟榔摊,让“槟榔西施”上车兜售槟榔。大陆旅游团来台之际,当地有关部门专门下令,禁止“槟榔西施”上观光车向大陆游客兜售槟榔,否则将对相关单位和个人施以重罚。看到“槟榔西施”在车下热情招揽生意,我们车上的几个团友忍不住下车去买,当然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了。谈起眼前的“槟榔西施”,一名团友笑称:“穿的和游泳池里差不多嘛!”

  参观最豪华、最现代化寺庙

  位于南投县埔里的中台禅寺,是结合中西建筑元素的台湾著名寺院,有人称它是世界上“最豪华、最现代化的庙宇”,金碧辉煌,设施先进。此外,它还是全球最高的庙宇,有37层楼之高,并且配备了观光电梯。进入大雄宝殿,我们看不见香烟缭绕的情形。导游介绍说,中台禅寺不允许上香,以避免香火对空气和建筑造成损坏,游客可用一些鲜花之类供佛。此外,中台禅寺还是一个“国际化”的寺庙,记者在这里就看到了来自德国、法国等多个国家的僧人,使用不同语言交流禅道。

  为了欢迎大陆游客,中台禅寺破例开放了藏经阁,团友们还登上了37层的金顶。中台禅寺创办人惟觉大和尚与旅游团见面合影。惟觉大和尚今年有80多岁了,在台湾宗教界很有名气,他曾经来过大陆进行交流,还曾经到过广东、广州。惟觉大和尚说,以前两岸交流要“偷偷摸摸”,走小路,抄近道,现在终于可以光明正大了!两岸周末包机直航,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大陆、台湾都是一家人,希望以后一家子永久和谐。

  雨中游日月潭兴奋异常

  对于大陆同胞而言,日月潭几乎是台湾风景的代名词。

  由于一直下雨,我们便在细雨中游览日月潭。泛舟湖上,只见薄雾如纱,水波涟涟,湖光山色,美不胜收。难怪日月潭又称水纱莲,细雨蒙蒙,更是如此。虽然烟雨茫茫,看不出哪里是“日”,哪里是“月”,但团友们还是兴致高昂。在游艇上,团友们一边品尝台湾水果,一边欣赏湖光山色。为了留下这难得的美景,团友们纷纷冒雨出去拍照。有的团友嫌雨衣难看,干脆脱下雨衣,就算被雨水淋湿,也要留下自己和宝岛日月潭的合影。

  导游告诉我们,由于水位上升,“日”和“月”连成一片,如今已不是那么清楚了。湖中心的小岛也越来越小。政府为了保护湖心岛,在岛的周边修了围墙,而且对游客登岛进行限制。

  站在日月潭之畔的“玄光寺”,可以俯瞰日月潭。这里也是拍照的好地方,团友们纷纷在此留影。为了留下珍贵的纪念,在“日月潭”的碑前,团友们甚至排起了长队。玄光寺一名居士告诉我们,这里是大陆游客必定拍照的地方,因为大陆同胞对宝岛风光的认识,主要就是日月潭了。

  邵族“头目”要学广东话

  游览完风光如画的日月潭,旅游团来到了邵族文化村参观。据介绍,邵族是高山族的一个分支,现有人数只有几百人。邵族同胞用极富民族特色的舞蹈迎接大陆同胞,并邀请大陆团友们一起跳舞。由于曲子欢快简单,很多团友穿上了民族服装,加入进来,跳得不亦乐乎。

  当地的头领自称“头目”,只有30岁,据说是高山族十几个“头目”中最年轻的一个。所谓“头目”不是官衔,没有薪水,类似氏族社会中的首领,而且是世袭的。据他介绍,目前邵族人主要还是靠农业和打猎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他对记者表示:大陆同胞、台湾同胞都是一家人,都是炎黄子孙,希望大陆同胞关注邵族人和邵族文化。他特别对我们说,“欢迎广东人常来这里,我以后学说广东话!”

  最后,这个“头目”还对记者说:邵族人内部不通婚,直航之后,欢迎大陆的未婚男士来这里做“上门女婿”,我们日月潭的邵族姑娘是很漂亮的!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