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八国首脑峰会召开 胡锦涛主席出席 > 八国首脑峰会消息

研究报告称八国集团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迟缓

  中新网7月7日电 八国集团峰会于7月7日开始在日本举行,一份调查了八国集团和五个新兴经济体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表现的研究报告显示,八国集团国家的行动已远远落后于实际需要。

  “2008年八国集团气候记分卡”是受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和安联保险公司委托,由Ecofys咨询公司完成。
通过比较各国自1990年来的排放趋势以及实施京都目标的进展等九项量化指标,报告对八国进行了排名。同时,报告也给各国在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和碳市场发展等三项具体政策方面的表现打了分。

  “记分卡表明,没有任何一个发达的工业化国家为防止全球温升超过2摄氏度而实现了所要求的减排量。”WWF(德国)气候变化项目主任RegineGünther说:“在全球排放总量达到峰值并开始下降之前我们只有10到15年的时间,可谓时不我待。”

  安联保险公司执行董事JoachimFaber博士说:“八国集团国家有责任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佼佼者。他们需要起到榜样作用,去引领世界朝着低碳、清洁能源方向发展。”

  报告指出,参加下周在日本召开的八国集团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应该对2050年达到减排80%达成长远的约束性目标,同时到2020年尽可能减排约40%。

  “世界正处于一个交叉路口,而决定性的行动将会成就经济上的成功,”WWF的RegineGuenther说,“我们期望八国集团在此次日本北海道峰会上就实现更重要的、有约束力的减排目标达成承诺。八国集团也应保证为发展中国家在可测量、可申报、可证实的低碳发展及适应性措施上提供财政和技术支持。”

  根据“2008年八国集团气候记分卡”显示,英国稍稍领先于法国和德国,但这三个国家应该做得更好,目前只达到了其最佳程度的一半。

  英国预计将达到其京都目标,并引入创新政策,如气候变化法案。虽然英国将其重点放在碳市场,但在加速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和促进能效方面的投入少之又少。此外,英国的能源结构中煤炭的份额在上升,也增加了排放量。

  法国基于其当前目标、表现和国际地位排名第二,但在不久的将来,法国很难实现其目标。因此,法国在明年的记分卡排名中将难保其相对较高的排名。

  德国在可再生能源方面表现最好,拥有一项国际基准的管理框架。德国也通过了能源效率和气候政策方面的新立法。但到目前为止,德国并未采取明确的立场反对燃煤发电。报告指出,从电力使用到计划大量建立煤炭和褐煤发电的新电厂,都有增加和消极发展的趋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