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民排队等奥运纪念钞 据称可能11日上柜

市民正在跟银行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询问今日为何不发售奥运纪念钞 摄/记者杨威
市民正在跟银行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询问今日为何不发售奥运纪念钞 摄/记者杨威

  奥运纪念钞市民彻夜排队没等着

  银行内部人士上午透露奥运纪念钞尚在央行 有工作人员称可能11日上柜发售人均限购一张

  本报讯(记者何怡杨威夜线报道组)为了买到奥运纪念钞,彻夜排队的市民还是扑了个空。

  上午,负责销售奥运纪念钞的中、农、工、建、交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均宣布,奥运纪念钞今天没有上柜销售。

  央行前天公告称,将于今日发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一张,面额为10元,发行数量为600万张。

  该纪念钞与同面额人民币可以等值流通,同时又具有收藏价值,可以说是“只赚不赔”。

  业内说法

  可能11日上柜人均限购一张

  上午,记者致电中、农、工、建、交五大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奥运纪念钞今天无法上柜,到发售可能还需要几天。

  也有银行内部人士透露,预计奥运纪念钞将于本月11日上柜发售。

  据记者了解,为避免发售时造成过度拥挤,各银行会在发售当日在网点张贴公告,请打算购买的市民多加留意。

  某发售行内部人士今天上午向记者透露,此次奥运纪念钞人均限购一张。

  今日现场

  银行工作人员三劝市民离开

  由于银行没有对外张贴公告,此外很多市民不知道具体哪家银行销售,于是很多市民到代销奥运门票的中国银行网点门外彻夜排队。

  “抱歉各位,大家都散了吧。”上午7点零7分,中国银行北京东城支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双手抱拳,倾着上身,向聚集在这家网点门外彻夜排队购买奥运纪念钞的市民道着歉。

  为了获得在场市民的理解,这位30来岁的中年男子语气谦恭,面带微笑,不断地点着头,迎接在场市民发射而来的语言“炮弹”。在众人质疑之声停顿的间隙,他会借机重复一句:“今天真的不卖纪念钞。”并将抱拳的双手举得更高。

  这已是他今天第三次走出银行,解释今天不卖纪念钞的原因了:纪念钞还在央行,运过来需要时间,还要安排发售细节……

  每次在他解释之后,就会有部分市民失望地离开,也有部分市民仍抱着一丝希望留在现场。

  “为什么不早说啊”、“昨天就该贴个公告呀”……面对市民这些合情合理的质疑,这位看来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也不住地挠头。

  在这家网点9点开门前,门外前来购买纪念钞的市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直到正式营业,仍有不死心的市民坐在门外“期待奇迹”。 文/记者何怡

  藏界观点

  市场预计开盘翻20倍

  与此前两款纪念钞相比,奥运纪念钞600万的发行量较少,而百年奥运的题材也更受关注,目前各大邮币卡市场和收藏网站的预期价在面值20倍以上,预计单钞的开盘价格将在200元左右,双联钞的开盘价格将在600元至800元。

  中国收藏家协会钱币收藏委员会秘书长储侠表示,鉴于奥运纪念钞的选题及影响力,无论是单枚或联体纪念钞,增值情况都肯定会超过“建国50周年”与“迎接新世纪”。

  市场发现

  前两套均被热炒最大涨幅高达27倍

  记者今天从北京各大邮币卡市场和钱币收藏网站了解到,随着奥运纪念钞发行在即,此前发行的纪念钞骤然升温。

  据悉,除发行在即的奥运纪念钞外,我国此前仅发行过二套纪念钞。

  第一套是央行1999年发行的“建国50周年”纪念钞,第二套是2000年发行的“迎接新世纪”塑料纪念钞。

  北京万家马甸邮币卡市场纪念币摊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发行量50000枚的三联“建国50周年”价格涨到了4200元的历史最高价,按照3枚面值150元计算,涨幅高达27倍。

  此外,各大钱币收藏网站单枚价格本周内也有所增长,面值100元的“迎接新世纪”纪念钞从400元涨至500元以上,面值50元的“建国50周年”纪念钞也从原来的55至65元涨至七八十元。文/实习生徐妍

  第一、二套纪念钞简明情况

  品种建国50周年迎接新世纪

  发行面值

  50元100元

  发行量

  6000万1000万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