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病猪被兽医追着打针跑断气死亡 猪主人索赔

  病猪被兽医追着打针疑跑断气死亡 猪主人索赔

  ■本报记者 邢文芳

  “这猪养了3个多月了,100多斤,这一死1000多元钱可就没了。”家住普兰店莲山镇高家村的温女士无奈地说。之前,她找来兽医给自家的猪看病,结果兽医在给猪打针时,追了半天才将猪抓住。

可打完针没多久,这头猪便一命呜呼了。

  打完针后病猪死亡

  “肯定是兽医

  把猪给‘撵’死了,打完针后猪喘气就不对劲,没多久,猪就不行了。”温女士说,上个月末,她发现自家养的一头猪生病了,便给村里的兽医打电话。“兽医来给猪打了一针,猪的病见好了,后来又有一头猪病了,我又给他打电话。”温女士说,自她养这几头猪后,一直是村里的这位兽医负责猪的日常防疫工作。但7月4日这次兽医来给猪打针时,遇到了猪的“负隅顽抗”。“怎么抓也抓不住,最后是用木板把猪堵在墙角才打了针。”温女士认为,导致猪死亡的最大原因就是兽医在给猪打针之前的那番“搏斗”,所以兽医应该赔偿她的经济损失。

  病猪死亡同追逐有关系

  记者昨日辗转联系上了兽医宋先生,宋先生告诉记者,给猪打针时,这头猪当时反应特别强烈,他在猪圈里追了好几圈也没追上。由于控制不住病猪,温女士从家里拿出一个俗称“扭鼻子”的工具,将它套在猪鼻子上就可以把猪制服。“我拿着‘扭鼻子’在猪圈里又追了好几圈,始终也没有把这头病猪制服。”宋先生说,当时他看到病猪的呼吸已经开始急促,就不敢继续追下去,找了一块木板,将猪堵在猪圈的一角,才勉强打了一针。“打完针之后我就去别家给猪看病了,后来她去找我说猪喘气不对劲,我以为是刚才追的,也就没在意,再后来猪就死了。”宋先生说,按常规来说,类似这种病猪死亡率一般不高,所以这头猪的死,同之前的追逐还是有一定关系的。

  “既然猪的死亡同他有关系,他就应该赔偿,就算不是全额赔偿,也应该有所表示吧。”温女士说。宋先生则认为,追猪是为了给猪打针,猪的应激反应强烈不是人为造成的,既然他已经打了针,猪的死亡同他就没有关系了。

  记者从当地兽医站了解到,以前也有村民家出现过类似情况,但如果不是极其特殊情况,比如兽医存在严重失职行为,村民一般不会追究兽医的责任。对于温女士家的情况,兽医站表示还需要双方自己协商解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