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高速公路三个月未发生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杨维汉、陈菲)记者8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今年4月1日至6月30日,公安部组织开展了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三个月以来,全国高速公路共发生交通事故2373起,造成1243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3.1%、14.2%,没有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


  “通过整治,基本实现了高速公路交通秩序良好,交通事故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执法水平明显提高的目标。”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王金彪说。

  据了解,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严查各种易引发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利用道路监控系统、车载设备等科技手段,在事故多发路段抓拍、取证。依托收费站、服务区对7座以上营运客车逐车检查,现场纠正货车未按规定安装防护装置、粘贴车身反光标识等违法行为。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设备投入到一线,采取全省联动的方法,利用短信平台向全省高速交警通报已取证的违法车辆,并在所有可变信息板发布违法车辆信息,敦促违法车辆驾驶员及时接受处理。

  整治期间,全国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62.2万起,其中超速361.5万起,违法停车65.6万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17万起,疲劳驾驶11.5万起,客车超员6.2万起。在专项整治过程中,交管部门逐步建立了指挥调度智能化、执法执勤电子化、服务公众网络化、办公信息自动化的工作机制,加大科技投入和应用,提升高速公路交通管理水平。

  下半年,公安部将继续以预防高速公路特大交通事故为重点,保持高速公路严管态势,适时组织京沪、京福、京珠、沪蓉等车流量较大的干线高速公路沿线省份开展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统一行动,严查客车超员、超速、违法停车、疲劳驾驶等易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指导各地加大科技投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为北京奥运会的举办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