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怀孕野猪威胁300名村民安全 公安两次围捕未果

一名村民扒开猪窝查看。 本报实习生 李寅 摄
一名村民扒开猪窝查看。 本报实习生 李寅 摄

  本报讯 (记者肖岳 实习生刘青)昨天上午10点,房山区石楼镇下坡子村内,10多名村民再次被组织起来进入玉米地寻找野猪踪迹。7月5日,一头重300多斤的野猪突然闯入该村,啃毁大量玉米后,还在玉米地中搭起两个窝,使得300余村民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森林公安称,野猪可能怀有身孕,曾两次围捕未果。

  石楼镇属平原区,下坡子村距离最近的西边山林还有5公里,连村中的老者都说,这是第一次有野猪跑到村中。

  任连东是村中的一个养猪户,他的养猪厂就设在村北的地中,这里近三天成了野猪出没频繁的地方。任连东说,7月5日,他到猪厂旁边的地中干活,突然听到玉米地中传来刷刷的声音,而且还有类似猪的叫声,因为周边只有他一家养猪场,他以为是自己家的猪跑出来,便循声摸了过去。

  任连东说,没走多远,一头黑猪从地里蹿出来,他和野猪对视了几十秒后转身就跑,“我听到野猪边跑边叫,我想完了,要被野猪吃掉了。”跑出几十米后,慌不择路的任连东回头一看,发现野猪向相反的方向疯跑。任连东心有余悸地说,没想到野猪也怕人。

  任连东说,那头黑猪和普通的家猪不一样,身体有成年猪大小,最少也有300斤重,通体黑色,背部还有黑色的鬃毛,而且嘴也比普通的家猪长很多。呆了半天,他才缓过神,仔细回想那头黑猪的样子,才知道那是山里的野猪。

  事后,有村民告诉任连东,当天有多名村民在地里看到了野猪。

  啃毁庄稼搭俩窝棚

  野猪在村中出现的消息很快传开,人们纷纷揣测野猪的来历,这时,一名刚刚回到村中的村民带来一个消息,前两天在附近的二站村也有野猪出现,后来被村民用棍子赶跑了。赶野猪的村民发现,那头野猪好像有了身孕。

  次日,村民任光水和其他几名村民,手持木棍,到庄稼地里搜寻野猪。任光水他们发现,地里大片的玉米秆被野猪咬断,野猪用这些玉米秆在相隔400米的位置内搭建了两个窝,但野猪并不在窝里。

  昨天上午,记者与10多名村民一起,再次进入玉米地。在一处玉米地中,记者看到了野猪搭建的窝。这个窝类似于一个窝棚,是用玉米秆搭建的。任光水从窝中翻出十几根野猪的鬃毛,这些鬃毛很硬,呈棕色和黄色。

  随后,记者一行人前往另一处窝棚。一路上,野猪的蹄印随处可见,蹄印有成年人手掌大小。许多蔬菜都已被野猪啃毁,村民极其谨慎,时刻注意周围情况。沿路农忙的村民身旁都放着木棍和铁锹。任光水说,村民们已好几天不敢下地干活了,但地又不能这么荒了,只有带着棍棒防身才敢下地。

  走了400多米后,记者看到了野猪的另一处窝,这个窝比先前的要大两三倍,窝搭得很结实,上面可以站一个成人。

  在两个窝周边,几百棵玉米秆被野猪啃毁。任光水说,野猪是保护动物,不能杀野猪,但这么下去,庄稼就毁了。

  森林公安两次围捕

  7月6日,为尽快恢复农忙,村委会主任陈艳军联系了房山区森林公安。陈艳军说,森林公安来后调查发现,确实是一头个头比较大的野猪,而且可能已有身孕。

  为防止村民被咬伤,陈艳军通知村民在野猪被抓住前暂时不要入地干活,更不能惹怒野猪。房山区一名森林公安民警说,他们知道此事后,已经两次组织人围捕野猪,但均未成功。这名民警透露,野猪可能来自山里,也可能是从人工养殖场内跑出来的,具体情况还要在抓到野猪后才能得知。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连东 | 任光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