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的哥6次违章载台商追劫匪 飞驰半小时抓1人(图)

 昨日,上清寺,台商王先生将“见义勇为”的锦旗交到的哥徐朝鹏手中  记者 钟志兵 实习生 官毅 摄
 昨日,上清寺,台商王先生将“见义勇为”的锦旗交到的哥徐朝鹏手中 记者 钟志兵 实习生 官毅 摄

  ■台商在观音桥被5男子抢走数千元现金和价值5000元的手表

  ■交警称,若调查属实后将对司机免予罚款

  昨日下午,在渝经商的台湾人王先生带着“见义勇为”的锦旗来到牛角沱一家出租车公司,感谢的哥徐朝鹏帮他抓住了抢匪。“6日凌晨,我经过江北区观音桥欧式一条街时被5名男子抢走数千元现金和价值5000元的手表,是的哥徐朝鹏主动载着我,花了30多分钟追了10公里,被迫6次违章才最终抓住了一名抢匪。

”王先生感动地说。据悉,出租车公司将对徐朝鹏进行奖励。

  5抢匪凌晨抢走数千元

  昨日下午,台湾来渝经商的王先生带着一面“见义勇为”的锦旗,来到牛角沱一家出租车公司,亲手将锦旗送到了的哥徐朝鹏的手中。

  王说,他是一位台湾商人,来渝经商刚刚一个月。7月6日凌晨,他刚跟朋友谈完生意,准备乘的士回到江北的家中。走到观音桥欧式一条街时,5名歹徒突然从后面冲了上来把他压在了地上。“我当时根本不敢动,只得让这5个人把我身上的财物拿走。”王先生说,歹徒抢走了他的手机、价值5000元的手表和皮包里的数千元现金。

  主动载台商追了10公里

  “东西可以全部给你们,但把包包还给我!”恰好经过的的哥徐朝鹏听到王的呼喊后,立即让站在路边的王先生上车,载着他一路悄悄跟在5名抢匪后面。

  徐说,他让王卧躺在后座上,以免被抢匪发现。谁知抢匪刚走到前方50米的长安大道路口,就分成3人和2人两路逃窜。徐朝鹏赶紧加足油门,追上2名抢匪乘坐的渝AT3703出租车。“我跟着那辆出租车转了半个小时,跟到枫香庭时,两人发现了我们。”徐说,两名抢匪立刻下车往步行街方向逃窜。为了抓到歹徒,迫于无奈,他只得掉转车头,逆向行驶500米继续追踪。

  被迫违章6次抓住一抢匪

  在追踪中,徐朝鹏呵斥两名抢匪把钱还给王先生,但两歹徒置之不理,继续往步行街逃窜。徐朝鹏只得违规将车开进步行街,开到苏式牛肉面门口时将两名抢匪堵住。徐和王随即下车准备抓两名抢匪,一名18岁左右的抢匪逃到茂业百货时摔倒,在王的协助下,徐朝鹏将其抓住。随后,观音桥派出所的民警接报赶到现场,带走了抢匪。

  “我前前后后闯红灯、逆向行驶、违规开进步行街等,共违章了6次,追了起码有10公里。”徐朝鹏无奈地说,但他表示,能帮台商抓住歹徒,他认为这样做值得。

  因见义勇为而违章将免罚

  该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如果徐因为见义勇为违章而被摄像,公司将会支付所有罚金,同时将对他进行通报表扬和现金奖励。记者从交警江北区支队了解到,如果徐朝鹏真是因为见义勇为、追踪抢匪而违章,调查属实后将免予罚款处理。

  据了解,5名抢匪除1人是40多岁的男子外,其他的都在16岁至25岁之间。据悉,因王的财物在另外3名歹徒身上,这些东西都还没有追回。目前,观音桥派出所正在全力追查逃脱的4名犯罪嫌疑人。

  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吴琦 夏欣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朝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