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延考区高考评卷进展顺利 “过五关”后还要再复查

  本报讯(记者江芸涵) 记者昨(8)日从评卷场获悉,我省延考区普通高考及各类单独考试的评卷工作自7月5日开始以来,进展顺利。为确保评卷质量,评卷场在继续坚持“过五关”措施的基础上,增加了学科组对省质检组检查之后试卷的再复查。


  对延考区的评卷工作,省招考委成立了由有关方面领导和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评卷指导委员会。参加延考区评卷工作的老师都是从全省普通高校和中学挑选出来的相关学科的骨干教师。负责延考区评卷执行细则制定与评卷质量把关的各学科指导委员均是非延考区评卷工作中担任过指导委员的“原班人马”。

  “评分细则”由各学科评卷指导小组集体研究决定,确保了细则的权威性、准确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记者了解到,这次评卷时间与评卷教师人数安排适度,能充分保证保质保量完成评卷任务。

  在延考区的评卷工作中,评卷教师把公平公正作为对考生最大的关爱,他们对延考区考生试卷与非延考区一样,严格按照“评分细则”评阅试卷,切实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并树立“宽严皆误”的质量意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同时,评卷场坚持“过五关”措施,即:各题组内100%的复查、各学科组适当比例复查、评卷指导委员重点抽查、省质检组严格的质量检查和统分过程中再检查。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学科组对省质检组检查之后试卷的再复查。

  为确保试卷的绝对安全,评卷场采取了包括“人不离卷,卷不离人”等在内的一系列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措施,加强了评卷场的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并制定了评卷的工作方案和应对余震的应急处置预案。

  评卷指导委员们认为:延考区和非延考区高考试题难度变化均在教育部考试大纲规定的范围内。延考区与非延考区试题不同,两个考区之间考生成绩没有可比性。今年延考区招生计划实行单列,评卷结束后,省招考委将依据考生成绩和延考区招生计划,确定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