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会秦皇岛赛区举行大规模海上反恐演练

  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是2008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分赛场,可容纳观众3.3万人。8月13日这里将进行男足赛事中引人注目的中国队与巴西队的较量。体育场造型优美、气势如虹,弧形屋檐在蓝天下如同海上升起的白帆,整个体育场的椭圆造型又宛如静卧在海边沙滩上的巨大贝壳。中新社发 魏明摄

  中新社秦皇岛七月九日电(记者牛琳)九日下午三时,随着六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北京奥运开幕前秦皇岛赛区首次大规模海上综合反恐演练正式开始。


  此次演练主要针对处置海上突发恐怖爆炸事件和海上突发持枪强闯浴场事件进行。河北省公安边防总队、海军某部、秦皇岛市公安局等八个海空域防控组成员,不惜人力、物力、财力,组织海警、海军、公安、急救等共计四百余人参演,动用船艇二十余艘,在海面形成四道防线。

  秦皇岛是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六个协办城市中的唯一地级市,比赛场馆和要人驻地均濒临海岸,海空域防控成为这座新兴海滨城市奥运安保的重头戏。

  河北省边防总队负责人张志发表示,当前奥运安保形势严峻,恐怖分子在海上实施恐怖爆炸事件借此制造影响的可能不能排除。

  就在三天前,河北省公安边防总队近千名官兵在秦皇岛誓师,奥运安保进入“决战”状态。

  河北海警支队“临危受命”,担负起秦皇岛分赛区海上安全保卫、火炬传递海上护航任务。这支一九九四年四月从仅有四条旧摩托艇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海上执法力量,十余年后已经形成覆盖整个河北海域的“海上屏障”,其拥有的海豹摩托艇是目前渤海湾航速最快的船艇。

  此外,中国公安部边防管理局专门为河北海警部队船艇安装了中国第一部集束防暴弹发射器,其发射速度之快、防暴范围之广,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使犯罪分子失去抵抗能力。

  与此同时,为了强化部队的协同作战能力,河北公安边防总队驻秦、唐、沧边防部队建立了区域联席会议机制,明确指挥体系和流程,并与国家安全、旅游、渔政、海事等部门建立起联动协作机制。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