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诺基亚巨资打造“连城决”是否太傻?

  有朋友邀请我参加诺基亚搞得一个活动——“连城决”,活动内容是登陆www.myn78.com.cn ,并提交所在城市中最具时尚潮流感的地标照片,就有机会加入到第一阶段全国十个城市的诺基亚N78城市个人接力挑战赛,并有机会获得78000元大奖。

  从活动介绍看,该活动不仅需要诺基亚很多员工的时间投入,还包括前期策划、广告制作、网页制作、以及后期选手们的出行费用、奖金等等,因此该活动的营销费用必然不是个小数目,而该活动只是在宣传一款N78手机,那么耗资巨大的“连城决”活动是否值得?

  当前手机行业竞争不断加剧,利润率也不断走低。而且高端手机价格回落,出货量下降,导致索尼爱立信、黑莓等手机企业纷纷发布财报预警。在这种形式之下,减少开支削减成本无疑是手机企业的重中之重。现在诺基亚却针对一款N78手机进行耗资巨大的宣传,这似乎让人很难理解。

  在分析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看下当前手机行业的趋势。手机功能不断增加的同时,也开始出现同质化的现象,拍照、影像、音乐、上网、GPS成了手机的标配。为了应对这种同质化,很多品牌采取的方法是增加内存容量,提高拍照像素,希望用数量吸引眼球,所以手机的容量也从几十兆升级到高达16G,而拍照像素则提高到了800万。

  那么,这种几何式的增加能否有效塑造差异化,能够真正的体现出消费者的价值呢?其实,这种几何式增加的做法并非真正体现出消费者价值,无法塑造一个品牌的个性,也没有任何品牌的精神在里面。笔者认为当前手机品牌之间的竞争需要突破产品的竞争,转向消费者价值和品牌价值的竞争。

  笔者仔细分析诺基亚“连城决”活动后发现,诺基亚通过这个活动并非在宣传一款N78手机,而是在向消费者传递一种品牌价值,塑造一个个性化的品牌,从而实现与对手区隔。当手机演变成多媒体工具之后,消费者使用手机不仅仅是为了通话,而是满足生活中的各种需求,用手机去实现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连城决”活动正是看到了消费者的这种需求,希望消费者通过这个活动体会到N系列手机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变革,探索一个新城市的奥秘,用320万像素,卡尔·蔡司镜头记录下来,并利用N78的照片标签功能标注;走在陌生的城市里,用手机自带的GPS导航和免费地图帮助自己带路;用VGA级的影像摄录功能和高速上网功能,拍摄和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

  这一切实际上是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可能以前我们需要携带数码相机、摄像机、GPS导航仪、地图、带有无线上网的笔记本电脑才能完成这些事情,但是现在我们只需要一部N78手机。

  诺基亚通过这个大型活动在向消费者传递一种品牌价值——一切都完美的融合,彻底的改变你的生活,因此如果说“连城决”活动只是为了宣传N78手机而耗费巨资搞这个活动,我想肯定是不值得的,但是如果是一个塑造品牌价值的活动,那应该是物超所值的。

(责任编辑:刘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