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轻轨工程脚手架垮塌 1人死亡15人伤(组图)

昨日,两路口轻轨地铁换乘大楼工程洞口旁,工人拆卸垮塌的脚手架  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昨日,两路口轻轨地铁换乘大楼工程洞口旁,工人拆卸垮塌的脚手架 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昨日,两路口轻轨地铁换乘大楼工程洞口旁,工人拆卸垮塌的脚手架  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昨日,两路口轻轨地铁换乘大楼工程洞口旁,工人拆卸垮塌的脚手架 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昨日上午11时许,施工中的重庆轨道交通两路口换乘车站工程发生一起脚手架垮塌事故,20余工人被埋。事发后,安检局、110等相继赶到现场。经过2个小时救援,部分工人脱险,目前已有1人死亡、15人受伤,数人轻伤。据悉,经安检局初步认定,该事故属于安全责任事故。

  20米高脚手架垮塌

  “我们都来不及反应就掉下来了。”受伤工人何高益介绍,昨日上午,他们正在两路口轻轨地铁换乘大楼工程洞口旁沿右墙搭建脚手架,以便往墙面浇灌水泥。

上午10时左右,该处高约20米的脚手架突然发生垮塌,在架子下方的部分工人立即往下跳逃难,另一部分则被落下的钢管掩埋。架子上方的10余民工则呈自由落体状坠落。

  何高益还说,由于整个右墙的脚手架均相互连接,所以垮塌的脚手架也将两旁的脚手架一并拉倒,还没来得及躲避的工人也从高处坠落,随后他们被数百斤重的钢管、扣件等掩埋。

  事后记者在现场看到,脚手架垮塌部分长约20米,占到右墙整个长度的1/5。据现场工人称,估计是钢管支架跳槽导致钢管连结不牢固,引起大片脚手架垮塌。

  现场人员组织自救

  “快去救人!”事故发生后,现场其他数十工人闻讯立即从四面八方赶来组织救援,徒手刨、钢棍撬,先移开面上的钢管,将被埋浅层的人员纷纷救出,一个、两个……10余分钟后,埋在浅层的工人全被营救出来,有的工人则背着伤员前往医院。随后,工人们又继续开始营救埋在深层的工友。

  “工友在下面已经奄奄一息了。”参与救援的王师傅介绍,不少工友边哭边救援,伤势较轻、刚被救出的工友休息片刻后,也参与到救援战斗中。被埋在钢管下的部分工友一直用微弱的声音呼喊救命,而救援的工人一刻没有停息,都急着搬开倒塌的钢管。

  民警救出16工人

  5分钟,110民警赶到,他们刨开钢管、清理扣件,甚至用工地附近的塔吊帮忙抬起钢管。

  由于现场不利于进入,120急救车赶到后无法进入工地,救援人员只好用门板等物体,将刚刚救出的伤员火速抬到门口,再送上急救车,约半小时后,依次被救出的16位伤员均被送到急救中心接受治疗。

  参与救援的急救中心医生介绍,12时前,全部被埋的工人被救出。目前,1人因伤势严重,经医生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另有15人受伤住院。重伤者多为脑外伤、胸外伤,并出现骨折、韧带断裂等情况;另有一人是血气胸,受伤较轻。目前,重伤伤员正在重症监护室、创伤科、脑外科、骨科接受治疗。

  属于安全责任事故

  事后,经重庆市安全检查局现场勘查鉴定,事故有可能是因为脚手架搭建原因造成,属于安全责任事故。目前,记者了解到渝中区安监局已介入调查,具体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记者 邱竹 杨程 彭怡冶 实习生 李晓娅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益 | 祖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