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民党高雄市委访问广州 将获赠一对白老虎(图)

欢迎晚宴上,朱小丹代表广州市委向国民党高雄市委主委许福明赠送了广绣作品木棉花。时报记者 何建 摄
欢迎晚宴上,朱小丹代表广州市委向国民党高雄市委主委许福明赠送了广绣作品木棉花。时报记者 何建 摄

  国民党高雄市委昨访问广州 广州将送高雄一对白老虎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穗外宣) 应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邀请,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员会广州访问团一行,于昨日搭乘高雄至广州周末直航包机来穗访问。昨天下午4时30分,朱小丹在东方宾馆东方厅会见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员会广州访问团全体成员。

  广州高雄市花都是木棉花

  昨天下午的东方宾馆八楼铺起了红地毯。

“欢迎您……”下午4时30分,早已等候在会见厅前的朱小丹起身和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代表团一行一一握手表示欢迎。

  在随后的会见中,朱小丹说,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员会广州访问团访问广州,不仅给广州人民带来了高雄人民的友好情谊,而且翻开了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和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委交流合作的新篇章,意义非比寻常。近年来,广州和高雄之间的友好交往日益密切,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两个城市有许多相似的地方,都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都是港口城市,都拥有比较雄厚的重化工产业基础,连市花都一样是木棉花。“这是一种缘分,这种缘分的背后是两岸人民的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

  朱小丹说。2005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首次在北京与连战先生会谈,开启了国共两党交流对话的大门,达成并发布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广州和高雄之间的基层党务交流也由此应运而生。目前,两岸关系步入和平发展的新阶段。今年6月,海协、海基两会重开商谈,取得了两岸周末直航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等实质性成果。特别令人高兴的是,大陆赴台旅游首发团就是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的。

  广州将送高雄一对白老虎

  朱小丹最后表示,会见很有意义、富有成果。相信有更多的交流沟通,就会有更多的理解互信,就会有更多的互利双赢。会见期间就推进双方交流合作达成若干共识。其中,广州市香江野生动物园将向高雄市动物园赠送一对白老虎,祝愿高雄今后的发展虎虎生威。

  在穗期间,访问团一行还将拜会广州市人大和政协广州市委员会,拜谒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参观中国国民党“一大”旧址、中山纪念堂、南越王墓博物馆、陈家祠、香江野生动物园和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夜游珠江等。

  “希望广州游客从高雄出入”

  又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穗外宣) 昨天晚上,中共广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在东方宾馆南国宴会厅宴请高雄市议会及各界人士广州访问团一行。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代表广州市委、市人大分别向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员会、高雄议会赠送了纪念品。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主任委员许福明代表高雄诚邀广州市领导访问高雄。

  宴会上,双方还互赠了礼品。朱小丹先代表广州市人大向高雄议会议长庄启旺先生赠送了一个广绣作品双龙戏珠,而庄启旺也代表高雄议会向广州市人大回赠了礼品。随后,朱小丹还代表广州市委向国民党高雄市委主委许福明赠送了广绣作品木棉花。朱小丹还特意说明,木棉花是广州市和高雄市共同的市花,而图案上2朵盛开的木棉花代表着广州和高雄,图案的木棉枝上还有两只吉祥鸟,寓意广州市和高雄市比翼双飞。高雄市委也回赠了礼品给广州市委。

  宴会上,庄启旺在致辞中对广州的热情款待及接见表示感谢。庄启旺说,目前,两岸已有周末直航包机,大陆居民可赴台湾观光旅游,他希望广州市赴台的游客能从高雄出入,加深两市市民的友谊。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