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直升机坠毁山腰驾驶舱燃烧引发大火(图)

  12日,一架小型直升机在平谷区坠毁,面目全非。当天上午10点左右,这架小型直升机在平谷区金海湖罗汉石村上空执行防治林木有害生物作业时坠毁,37岁的飞行员卢志国遇难。

  12日上午10点左右,一架小型直升机飞行在平谷区金海湖罗汉石村上空作业时,突然坠毁,飞行员身亡。附近一根10千伏的高压电线被刮断,导致2740户居民家中断电。

  据了解,遇难飞行员叫卢志国,37岁。四川地震后,他曾驾驶此次失事的飞机,参与航拍测绘和药物喷洒任务。


  事发前,该直升机正在执行防治林木有害生物作业。据悉,该飞机归北京泛亚通用航空公司所有,由北京市园林绿化部门租用。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发

  直升机坠毁引燃大火


  事发地位于平谷区金海湖镇水峪路口向罗汉石村方向行驶5公里左右的山上,山中林木茂盛。

  在山下工厂上班的赵先生说,9点50分左右,他在厂房里工作,听到有直升机飞过。因为这里经常有直升机飞行,对附近的树林喷洒农药,赵先生并未过多在意。

  几分钟后,赵先生听到飞机发动机的声音突然加大,“就像汽车猛地加大油门一样。”很快,山中传出“砰”的一声巨响。他第一感觉是什么东西爆炸了。跑出去一看,赵先生发现山中已经起火、冒烟。同时,工厂的机器全部停止运行,电灯也不亮了。

  “快点去灭火啊!山上着火了。”赵先生赶紧招呼工友,朝冒烟的地方跑去。在距离山顶还有百米左右的半山腰处,赵先生发现了一架直升机的残骸。失事飞机全长不到10米,零件散落满地。它的驾驶舱正在燃烧,螺旋桨散落在与驾驶舱相隔10多米的地方。

  救援

  工人消防员协力灭火


  “我也没想什么,抄起工具就上山了。”工人黎先生说,他在工厂里找到了两个灭火器。

  黎先生提着灭火器就朝飞机失事地点跑去。到达现场后,他对着驾驶舱的位置喷洒干粉,试图扑灭大火。正在他灭火时,一名40多岁的男子跑到现场,朝飞机残骸的方向大声地呼喊:“小卢,你出来啊,小卢。”

  该男子一边喊,一边责怪黎先生,“你快救人啊,先别救火了。”

  但黎先生没有专业的设备,灭火器又不能完全控制住火势。此外,他还没有找到油箱的位置,“真怕它再次爆炸了”。黎先生未能接近残骸,拉出飞行员。

  10分钟后,护林员和平谷消防支队消防员、6辆消防车陆续赶到现场,并拿来灭火弹灭火。黎先生和护林员一起,用灭火弹扑灭飞机残骸上的明火。10点30分左右,大火被彻底扑灭,没有大面积蔓延到山林。

  随后,消防员爬到高处,用水枪喷水,使飞机残骸冷却,防止油箱发生爆炸。赵先生发现,飞行员还躺在驾驶舱内,两手上扬、头部向东,身上没有血迹,头发和身上的衣服都被烧毁。

  10分钟后,飞行员被消防员抬出驾驶舱。经检查,救援人员证实飞行员卢志国已经身亡。

  随后,金海湖派出所民警将现场封锁,泛亚通用航空公司的领导及多名工作人员在坠机现场勘察。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