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张艺谋“钦定”重庆美女 献舞奥运开幕式(组图)

重庆美女将成为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道靓丽风景。记者 李化 摄
重庆美女将成为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道靓丽风景。记者 李化 摄

30位重庆女孩出发前合影 记者 李化 摄
30位重庆女孩出发前合影 记者 李化 摄

  张艺谋"钦点"重庆美女献舞奥运开幕式

  重庆美女闻名全国,这一次更将惊艳世界!昨天,记者从重庆民族艺术学校获悉,该校30位师生获得了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资格。昨日19点55分,这30名重庆美眉已经连夜乘坐1390次列车赶赴北京,准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的最后冲刺。

  张艺谋亲自敲定拍板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彩排已经进行过几次。因此,重庆美眉参与其中的消息来得相当突然,不仅对重庆民族艺术学校来说,对整个重庆也是一大喜讯。

让人更加惊奇的是,这次30名重庆美眉赴京,正是北京奥运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亲自敲定的。

  重庆民族艺术学校校长刘云华昨天向记者介绍说,由于该校是西部地区惟一的民族艺术学校,因为学校网站的宣传和中国舞协的介绍,引起了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张继刚的注意,随后更惊动了总导演张艺谋。经过张艺谋的确认,并经过层层审批和填表、政审等各种手续,最终敲定该校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舞蹈表演。

  10天“2选1”定名单

  这次重庆美眉赴京,其实该校早在6月28日就接到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的通知,要求他们选择1.60米以上的女生30名,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舞蹈表演。

  在得到通知后,该校立刻展开了筛选工作。为保证顺利完成这次最大而光荣的任务,重庆民族学校先从全校选出60名舞蹈老师和学生,经过舞蹈等选拔项目,从选拔到赴京的10天时间,这30位美眉几乎经过2选1才最终入围。刘云华向记者介绍说,这30位美眉中,有5位老师和25名学生,其中还包括土家族、苗族、仡佬族等六七个民族的学生。

  参与开幕式舞蹈表演

  在筛选出赴京名单后,重庆民族艺术学校前天又接到了北京方面要求立刻进京的通知。在通知中,北京方面明确她们将参加的表演项目是开幕式“中华礼乐”上篇的舞蹈表演。

  由于通知来得仓促,该校昨天只买到7张赴北京的卧铺票,也就是说大多数重庆美眉将坐硬座前往北京。“虽然天气很热,但能够有幸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一切都不是问题。”带队的老师刘学礼如此表示。“现在我们对进京后是单独表演,还是与其他舞蹈队伍一起表演,以及具体怎么表演都不清楚,只有到北京以后才知道。”但刘学礼认为,“不管如何参与节目,我们代表的是重庆人、中国人,我们都一定会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去认真完成这次任务”。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李化 | 刘学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