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明年高考报名时间提前 艺术类美术专业需统测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明年的高考报名时间将比今年提前一个月,在今年的12月1日至7日进行。据悉,这一变化是为了明年对艺术类美术专业考生实行全市统测。

  美术考生明年将统测

  据了解,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的报名时间已经比去年提前了两个月,提前到1月份。
而在这一基础上,明年高考的报名时间还将进一步提前到12月初。

  市高招办主任高福勤介绍,明年开始北京的艺术类美术专业考生需参加全市统测,测试时间定在2009年的1月。因此,北京高考的报名时间提前到今年12月1日至7日。

  据悉,除了2009年高考提前报名时间外,北京最近几年的高考还将有新的变化。2010年将进行高中课程改革后的首次高考;2011年,北京市将对体育二级运动员进行全市统测,也就是说,即将进入高一年级的学生,未来将参加首批二级运动员的全市统测,只有统测合格才能享受加分待遇。

  平行志愿今年见成效

  今年本市首次在本科批次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市教育考试院预计,今年的二志愿录取率大约会比往年提高4个百分点。考试院表示明年还将继续实行平行志愿。

  今年本科一批的招生院校共有236个,在第一志愿档案投放完毕后,文科招生院校中,共有45个学校的第一志愿考生就能够录满,占整个招生的学校44.1%;理科招生学校中,一志愿就已招满的有67所院校,占总院校数的50%。若按招生计划统计,文科共投档3154份,占总计划的87.5%;理科共投档12185份,占总招生计划的82.2%。总体看来,今年北京本科一批一志愿满足率占到83.2%。

  11日晚,市高招办对今年实行平行志愿的本科一批第二志愿进行了投档。其中文科共投档489份,占招生计划13.6%;理科共投了3008份,占招生计划的21.3%。考试院预计,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之后,二志愿的满足率将达到13%,比去年的9%提高了4个百分点。

  从目前的情况看,实行二志愿平行后,对提高考生的选择范围,提高高校按志愿录取的比例具有一定效果,同时能使考生选择高校的范围更广泛。考试院表示,明年高考还将继续实行平行志愿的填报方式。

  本科一批院校录取剩余约800个招生计划,剩余计划补报志愿工作将于今天20时前结束。请考生留意考试院网站。(记者李莉)

  链接

  16所高校录取线过600分

  今年本科一批次的录取中,文科录取分数线超过600分的有两所学校,北大和清华。

  理科一批次录取中,录取分数线超过600分的有16所学校,分别是:清华、北大、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大医学部、北航、南开、复旦、上海交大、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