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韩国企业三星招聘 人事经理称全球统一笔试试卷

  公司人事部经理张爱敬:不赞成大学生毕业后直接去创业

  11 日下午,“行走中华·寻访名企”北京分队与中国三星集团做了深入交流。中国三星人事部张爱敬经理接待了来自武汉大学和天津大学的队员。张经理表示,三星校园招聘,更看重学生实际运用的能力。

  张爱敬介绍,中国三星旗下28家子公司每年会在中国高校招聘1000 余名应届毕业生。2007 年三星在27 所重点高校开设了校园宣讲会,今年的招聘会预计会在10 月底11 月初走进武汉和天津的高校。

  人才选拔标准上,三星更加看重其人品,诸如工作态度等方面的品质。除校园宣讲之外,三星的人才引进渠道还包括社会招聘、员工推荐等方式。

  三星每年的笔试卷都是全球统一的,综合考察应试者的能力。国内的招聘面试则由各分公司独立进行。张爱敬提醒大家,在递交简历时,尽量写清楚全面,成绩不相上下的基础上,公司会更加注重应聘者有哪些活动或工作的经历。

  “我不太赞成大学毕业后直接去创业。”张爱敬说,大学生社会经历不足,经验有限,直接创业多会以失败告终,不如先进正规公司锻炼几年再考虑创业另起门户。

  应队员要求,张爱敬和大家分享了她的从业经历。她是2002 年毕业后加盟中国三星的,虽然大学专业是理工类,但经过不断地的学习和努力,现在已经适应人事部的工作。她表示自己很庆幸公司给她提供了的充足的发展空间,也坦言伴随着三星在中国的不断成长,自己也在不断成长。

  在对张经理进行访谈之前,实践分队一行7人还参观了三星广告等子公司的工作间,实地感受了一下中国三星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本报特派记者 张瑜琨

  实习生 黄伟 学生记者行走中华暑期实践团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爱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