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化学品运货车与学校大巴相撞 31名学生受伤(图)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现场。王小明/摄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现场。王小明/摄

一名受伤学生在接受治疗。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一名受伤学生在接受治疗。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31个学生破窗逃生受伤

  运化学品货车撞上校巴泄漏伤人气体

  ■新快报记者 张亮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一辆载有约60名大学生的桂籍旅游大巴从华南农业大学开往珠海,在行至南沙港快线清河出口附近时,与一辆载有有毒化学品的大货车相撞,事故造成大量气体泄漏,大批学生破窗逃生。事故中,有31名学生受伤被分别送往4家医院救治,其中4人骨折,两名重伤员已被转往广州市内医院救治。目前,对于事故具体原因以及泄漏化学品为何物,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有毒物质腐蚀皮肤

  昨日下午6时4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南沙港快线清河段北往南方向已被交警路政部门封锁,所有的车辆必须在清河出口下快速转往下一个入口,车龙已排到一公里外。大批拯救员正在处理事发现场,载有化学品的大货车已被警方带走过磅调查。现场留有两个破碎的大型塑料槽罐,地面残留许多翠绿色液体。

  路政人员和交警告诉记者:“这种有毒化学品我们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但是气味刺鼻,对皮肤腐蚀性很强。很多人碰到了都说很痒,目前我们正加紧在清理,请不要靠近!”昨日晚上7时许,大巴被拖离现场。不久,现场清理完毕,南沙港快线清河段北往南方向恢复通车。

  数十学生破窗逃生

  记者随后赶往附近的医院了解到,当时车上至少有58名学生,他们中不少人都是破窗逃跑的。在何贤纪念医院,伤者小周告诉记者,车上多数都是华南农业大学的学生,准备包车回珠海。下午3时30分在五山路上车,十几分钟后发车,开到清河大约是下午4时30分左右。“当时,大货车在大巴的左侧行驶,突然发生碰撞,两车就停下了。接着货车上面就有两桶化学品倒在地上,产生1米多高的淡绿色烟雾,非常刺鼻。车里除了部分学生从车门逃生外,后面的几十个人都是用专用锤砸破窗户逃生的。”

  据其他学生介绍,弥漫的毒烟不但难闻,不少人事后还有恶心和眼睛疼痛的情况,但入院接受治疗后情况基本稳定。在番禺区中医院的林小姐告诉记者:“你看我脚上起的两个青色的大水疱,都是这种化学品弄得,又疼又痒。现在医生也不知道这是什么物质,只能先简单处理一下。”

  应急预案救治学生

  昨晚8时许,记者在番禺区医院碰到来医院看望受伤学生的番禺区相关领导。张副区长在看望一名正在做手术的林同学时,请他不要担心,说区里已经专门调派了医疗人员组织抢救。他表示:“暑假有很多学生包车回家,但是往往不了解对方是否具有相关营业执照,安全和保险往往难以得到保障。”记者又跟随他们走访了其他几家医院,看到受伤学生都得到了及时的治疗。”

  两重伤者转院广州

  番禺区卫生局周科长告诉记者:“我们下午4时21分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专家抢救小组赶赴医院。当时大巴车上有58至69人,具体数字还在调查,有31人被分别送往4家医院。其中石基医院14人,何贤医院3人,区中医院11人,番禺区医院3人。区医院的3名伤者有一人骨折正进行手术,另外两人重伤,一名腿骨粉碎性骨折的伤者已被转送广州市内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大巴是否具有营运资格以及泄漏化学品为何物,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明 | 段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