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整治“小金库” 300余国企领导交百万红包

  三百国企领导上交百万红包

  今年广东国资监管将大力整治“小金库”

  新快报讯(钟欣)根据中央纪委的部署和要求,广东今年将重点针对国有企事业单位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规范财务监管。据了解,去年以来,广东共出台国资监管制度25项,推进了国资监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作;有308名国企领导人员主动上交“红包”151.22万元。

  据悉,自2005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国企“一把手”421人,占所查处国企领导干部总数的33.4%。

  2006年,省纪委、省国资委就下发了指导意见,将全省国资系统企业领导人员职务消费纳入全面预算管理范畴。经过改革,去年省属企业光业务接待费用就比前年下降了10%左右。

  据了解,广东还选择若干具备条件的省属企业开展建立规范董事会试点,完善公司法人治理,如广州市已向25家市属企业派出了72名独立董事。据不完全统计,省属企业因开展效能监察节约成本开支约1.2亿元。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从今年起,所有国有企业要在3年内向社会公开账本。

  典型案例

  广石化商业贿赂案拖下三厅座

  广石化的商业贿赂案涉及了中石化属下的广州石化总厂、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广州分公司、中海船舶燃油有限公司、广东省石油公司等60多家企业,涉案金额高达3.2亿元;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涉案人员就达37人,其中厅级干部3人、处级干部12人。

  广东石化总厂原副总经济师韩美元在担任计划处长期间,为油贩子提供低于市场价的计划油,收受油贩子贿赂31万元;中石化广州分公司副经理刘同华利用负责油品出厂调度工作的便利,将优质石油额度交给社会人员李某到市场上炒卖赚取高额利润,收受李某贿赂205万元。

  中海船舶燃油有限公司(简称中海公司)副总经理严星,虚构销售环节,先将柴油销售给广东联协石油燃料公司(简称联协公司),然后再由联协公司卖给广东省石油公司。在此过程中,每月经过联协公司卖给广东省石油公司3000吨左右柴油,联协公司每吨柴油收受中海公司20元至50元不等的“开票费”,从中赚取差价,并将获取的利润按比例贿送给严星,共计58万元人民币。

  广州中穗石油化工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穗公司”)与河源石化联营公司签订虚假联营加工合同,从中返回利润1453万元私分。中穗公司还与广州通瑞达房地产实业有限公司(简称“通瑞达公司”)合作成立中穗油品公司,其中通瑞达公司出资707万元,占股45%。公司成立仅几天,中穗公司就以1568万元的高价收购通瑞达公司持有的35%股份,相关人员趁机大肆收受贿赂。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