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产妇深夜从病房出走溺亡 家属告医院看护不周

  产妇从病房出走溺亡 家属告医院看护不周

  早报讯“不告了,我们不告了……”26岁的小宋抱着5个月大的儿子,跨进海盐县法院。

  2月24日凌晨,刚生完孩子的妻子小红突然从医院出走,10天后被发现死在河里。

伤心的小宋以看护不周等为由,将医院告上了法庭。

  经过法院近3个月的调解,7月11日,一家人终于同意撤诉。

  产妇深夜出走医院

  小宋是四川人,来海盐打工后,入赘到本地人小红家。

  今年2月19日,小红在海盐妇幼保健医院产下儿子,全家人都乐坏了。小宋和丈母娘一起到医院陪她。

  2月24日凌晨1时40分左右,陪房的两人从梦中惊醒,却发现小红不见了。

  院方赶紧报案。接下来几天,警方、医院、家属3方一起搜索,却一无所获。

  此时,小红却给小宋发来一条短信:“我生完孩子了,给你和我爸、我妈有了交代,这下我可以走了。”

  就在小红失踪的第10天,有人在医院附近一条河里,发现了她的尸体。  

  家属告医院看护不周

  医院监控显示,小红出走时独自一人,脚步飞快。但镜头并没有拍到小红走出大门的画面。

  海盐警方调查后,初步判定为自杀事件。

  悲痛欲绝的一家人怎么都无法接受这个结果。

  小宋想起妻子的短信,他认为,小红当时精神有些障碍,医院没有尽到看护责任,放任她乱跑,才会出事。

  “那天凌晨我追出去时,门是开着的。虽然监控显示小红没出过大门,但当时那种情况,只要是病人就都可以出去。”

  小宋还补充说,他发现医院的围墙很低,空隙也很大。“一个刚生完孩子的产妇都可以轻易爬出去,说明医院的安全措施存在隐患。”

  4月初,一家人以“未及时发现病情、未定时巡查并发现病人出走、外围墙高度不够”等原因,将院方告上法庭,索赔29.6万元。  

  法院花3个月时间成功调解

  庭审时,院方表示,医院为表歉意,已经免收医疗费,还给了8000元作为补贴照顾。院方并不存在责任问题。

  “住院以来各项检查都表明,小红和孩子各方面都很健康,她恢复情况也很好。”张院长说。

  院方认为,家属称小红是“间歇性精神病人”,却拿不出证据。“她能在凌晨时分一人跑出医院,出走完全是她个人选择。”

  院方代表律师说:“现有法律法规都没有规定,医院必须在凌晨派医护人员在走廊上值班;也没有规定必须要有围墙,围墙应当多高。医疗机构无权限制病人的人身自由。”

  院方还提出,家属本身没有照顾好病人,医院已及时报警,并派出大量人员搜寻,尽到了补救责任。

  至今小红的具体死亡时间及原因都未查明,小红是怎么离开医院的也不得而知。

  主审本案的朱法官说:“从各方面看,小红半夜从医院出走以致后来身亡,很可能是一种故意行为。医院在医疗服务过程中,并不存在明显的过错或者疏忽。但不管怎么说,患者家属都是处于弱势地位,由于很多情况已经很难调查清楚,举证存在限制和困难。”

  最终,法院做了3个月的沟通协调,最终小宋选择了撤诉。(作者: 王海燕 陈斯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