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机场安检细则出台 首都机场安检仪防暴犬双保险

  国内部分机场安检细则出台

  7月20日开始实行首都机场反季节着装将手检

  合肥机场开设单独安检通道机器查完人工抽检

  从7月20日开始,首都机场三个航站楼的所有入口,都将增加安检设备,对所有人员进行防爆安检。

  同时,天津、沈阳、上海、青岛、秦皇岛等部分奥运协办城市及国内其他部分机场也将实施特别的安检措施。记者上午了解到,部分机场已经出台具体的安检措施,包括增设安检通道,前往奥运赛事城市需要进行单独安检及人工安检等。

  由于机场高峰时段客流量很大,预计特别检查措施实行时航站楼入口处排队现象比较严重,请旅客尽量提前到达机场接受安检。

  特色安检

  首都机场:反季节着装将手检

  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安检人员将重点检查箱包和反季节着装的人员。

  据介绍,目前,T1、T2、T3航站楼的所有入口,都将增设防爆安检通道。

  第一道关卡的防爆检查,是针对所有人员的,包括旅客、送客人员和工作人员,没有免检人员。

  据了解,进门时,除了女士钱包大小的坤包不查,箱包都必须进行炸药含量痕迹检查。如果发现可疑箱包,将立刻开箱检查。同时,对于反季节着装和着装异常的人员,由安检人员进行手检。

  除此以外,航站楼内还增加了多条搜爆犬,与安检仪器组成防爆检查的“双保险”。

  奥运协办城市机场:安探测仪查爆炸物

  奥运协办城市的各机场包括天津、上海虹桥、上海浦东、青岛、沈阳和秦皇岛20日都将实施特别检查。这些机场在候机楼处增设安检通道、安装爆炸物探测仪,对进入候机楼的所有人员进行检查。

  合肥机场:机器查完人工抽检

  昨天,合肥机场宣传部门工作人员蒋晓东透露,合肥前往北京、上海、沈阳、天津、青岛等奥运赛事城市将开通单独的安检通道,对旅客实行特别安全检查措施。

  通往赛事城市的旅客经X光机器检查以后,还要进行人工检查,人工检查率要达到50%。

  乌鲁木齐机场:送机人员不得进候机楼

  昨日,记者从乌鲁木齐机场了解到,没有接到民航局的通知前,该机场就已经实施了严格的安检。

  乌鲁木齐机场问讯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规定,去机场送旅客的人员不能进入候机楼,只允许持机票旅客进入。

  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接旅客的人员允许进入候机楼,但进入时不能携带任何包及物品;如果旅客乘国际航班,必须持机票和护照进入候机厅;接送乘坐国际航班旅客的人员既不能进入国际候机厅送行,也不能进入迎接。

  安检比较

  两次安检各有侧重

  7月20日实行的特殊安检,主要是在进入候机楼这一关增加了一道检查程序,侧重于对旅客所携带物品及防爆的检查。

  第二次的常规安检,在旅客登机前进行,是对旅客登机身份的核查。

  两次安检的要求

  第一次安检:机场候机楼入口处接受安检

  所有人员都将接受安检,所带行李也将接受安检

  严禁携带爆炸物品、易燃易爆物品

  部分机场在候机楼处安检不查身份证第二次安检:登机乘客例行安检

  旅客应当核查其有效乘机身份证件、客票和登机牌

  国内航班除化妆品以外,每种化妆品不能超过100毫升,总量不能1000毫升,禁止旅客携带液态物品;国际航班可以携带液态物品,每种不能超过100毫升,总的不能1000毫升

  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

  持公务舱或经济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只能随身携带1件物品。

  超过规定件数、重量或体积的限制,要按规定作为托运行李托运

  出行提醒

  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机场

  采访中,国内各个机场都提醒旅客,尽量提前到达机场接受安检。

  “20日实行特别安检之后,在候机楼入口处会出现排队现象,也可能会拥堵,一般情况下要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机场。”合肥机场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文/实习记者王永生记者白冰王媛媛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