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警方取得逮捕令 可能今以鸡奸罪名逮捕安瓦尔

  中新网7月16日电 马来西亚警方已取得逮捕令,准备扣留面对鸡奸指控的前副总理、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瓦尔。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安瓦尔代表律师奈尔昨天下午在安瓦尔的住家召开记者会说,他接获吉隆坡警察总部查案警官的传真,阐明安瓦尔必须在今天下午2时(当地时间,下同)报到录口供。


  他指出,警方的传真并没有说明逮捕令是基于什么理由发出,不过,他相信不会是因为安瓦尔在前天拒绝前往警局录口供,因为警方至今还未递交传召书给安瓦尔。

  他说,这名查案警官表明,安瓦尔是鸡奸案嫌犯,因此申请逮捕令准备逮捕他。他相信安瓦尔在录完口供后,将遭警方逮捕。

  因此,他与七、八人组成的律师团已做好准备,一旦安瓦尔被捕,马上为安瓦尔申请保释。

  他指警方原本要求安瓦尔周四上午10时30分到吉隆坡警察总部录口供。不过,警方过后要求更改录口供时间,即从周四上午10时30分,更改至今天下午2时。

  他说,尽管警方一再更改录口供日期及时间,但安瓦尔仍然愿意配合,按时赴约。这意味着安瓦尔今天的行程紧凑,首先他必须在上午10时30分前往布城反贪污局总部,针对他指控警察总长慕沙哈山及总检察长阿都干尼在1998年“黑眼圈”事件中捏造证据案录取口供,之后再前往吉隆坡警察总部录口供。

  继全国警察总长慕沙哈山发律师信要安瓦尔道歉及收回捏造证据的指责后,总检察长阿都干尼昨日也发律师信,要安瓦尔道歉及收回有关指责。

  奈尔说,他昨天接获阿都干尼发出的律师信,要求安瓦尔道歉及收回指对方捏造证据的指责,否则将起诉安瓦尔诽谤。

  公正党宣传主任蔡添强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批评警方申请逮捕令含有政治动机。他说:“我和公正党领导层都担心,安瓦尔可能会遭逮捕。奇怪的是,最近有一连串的事件都是冲着安瓦尔而来,我们不得不总结这是含有政治动机的行动。”

  安瓦尔1998年曾在鸡奸罪名成立后被判入狱,但他在2004年向联邦法院上诉得直,获判无罪释放。上个月28日,安瓦尔的助理赛夫巴哈里突然报案,指被安瓦尔鸡奸,掀起另一场政治风暴。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