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无牌垃圾车吞噬两名女子 一人刚研究生毕业(图)

闫化庄/摄

  昨晚8时15分许,一辆无牌照的后八轮“垃圾车”在行驶到中原路与工人路交叉口时突然将两名骑电动车的女子卷入车底。迅速赶到的消防人员使用液压设备将货车“顶起”,才将被卡在货车下的两名女子救出。一名女子经抢救无效当场死亡,另一名昏迷不醒,生命垂危。

  两女子被卷车底

  昨晚8时50分许,记者赶到工人路与中原路交叉口的东南角,现场挤满了围观的市民。一辆无牌照,车身喷有“清运公司”“环卫”字样的垃圾车停在现场。
车下卷着个被压得七零八落的红色电动车(如图),两名女子被卷入车厢处的后桥底盘处。

  最先赶到现场的中原消防二中队消防人员正在使用液压设备,将一侧的车体撬开,将两名卡在车底的女子拖出。一名女子下肢撕裂严重,浑身是血,随后被医务人员送走。另一名女子的身体被划破,露出部分脏器。“经过抢救,我们发现一名女子能说话。”中原消防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权伟波说。

  第二名女子被救出后,急救人员经过20分钟急救后宣布该女子已死亡。“两名被救人员都出现大面积的撕裂伤,下体损伤严重。”急救医生说。

  现场的地面上留有两个女士提包,同时还散落着各种会计书籍和简历。简历显示,被卡车底的一名女子叫宋艳萍,28岁,开封人,今年刚从上海大学会计系硕士研究生毕业。

  随后,记者前往空军医院,了解到处于昏迷正在抢救的就是宋艳萍。她的同学蒋某说,宋毕业后现在正在郑州找工作,没想到竟出车祸了。“她家是开封农村的,家里很穷,姊妹5个,现在她这样可咋办啊!”闻讯到此看望的陈新爱女士说。在此之前,宋曾在她家当过家教。

  在现场,记者还见到了死者赵志华的姐姐赵志娜。她告诉记者,宋和她们姐妹是表亲,现在暂时住在妹妹那里。“没想到两人竟出车祸了。”赵志娜不停哭泣着说。

  无牌垃圾车缘何进闹市

  最先赶到现场的特巡警二大队夜巡3号民警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后就发现两女子被困车下,随后通知消防人员前来救援。同时,他们还将肇事司机李某控制。

  目击者陈先生说,他当时正在路口附近,突然听到一阵刺耳的刹车声,随后就发现有人被卷入车底。“当时骑电动车的两女子应该是绿灯时直行,而垃圾车是准备右转。”陈某说。当时,垃圾车转弯的速度很猛,两女子被从侧面卷入车底。

  肇事司机李某证实了陈某的说法。“我当时右转,她们直行。没想到,后来出事故了,我有驾驶证。我的车速并不快。”李某说。可民警在现场勘查时发现,车后有近1米的刹车痕迹。

  记者发现,肇事车没挂牌照,甚至连临时牌照都没有。“我还没挂车牌。”司机李某告诉记者。

  “按照政府规定,大货车和垃圾车只能在晚上10时后才能入市通行,且应三证俱全。这车没有车牌,也没有入市通行证,为何在夜间10时前进入市区?!”市民许先生质疑说。

  一名民警告诉记者,右拐的车辆理应礼让直行的车辆和行人,但大货车司机在右拐时也确实存在视觉盲区。另外,按照规定电动车是不许带人的。

  “实际上这次人从右侧位置卷入车下,也说明这个大货车存在明显的防护缺陷。按照国家规定,大货车和挂车必须按国标安装侧面及后下部防护装置,以避免有人被卷入车下。而目前市区很多垃圾车明显没有这种防护装置。这些车在挂牌前是需要审核的。”资深民警李某说。

  截至今天凌晨1时截稿时,记者了解到,宋艳萍已无呼吸,瞳孔散大,医院已经先后几次下发病危通知书。(李一川 金子欣)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志娜 | 宋艳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