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录590人将网上报名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甘肃省基层政法机关将定向招录590人。其中,公安系统516人,司法系统26人,法院系统29人,检察院系统19人。7月18—24日开始网上报名。

  条件 35岁以下均可报名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的年龄为18周岁(1990年7月15日以前出生)到35周岁(1973年7月15日以后出生)。
拟退役士兵和已退役士兵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83年7月15日以后出生),其中,报考甘南藏族自治州公安机关职位的,可放宽至27周岁(1981年7月15日以后出生)。

  拟退役士兵和已退役士兵须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招考对象为拟退役士兵的,为甘肃省兵源和在甘肃省服役的士兵;招考对象为已退役士兵的,为甘肃省户籍人员。方式报名全程在网上进行本次招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不设现场报名。请登录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http:/www.rst.gansu.gov.cn)。报考者只能选择一个部门或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查询时间为7月20-26日。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于7月28日登录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成绩查询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请务必牢记。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方式进行。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报名确认时间为7月30日—8月3日。

  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请于8月25—29日期间,登录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中如遇问题,请与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或拨打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联系。优惠特困人员免收报名费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持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持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其他情况档案卡;地震重灾区报考人员持户口薄,以上报考人员持相关证明材料可以免缴公务员考试报名费,证件须同时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办理免缴费手续的报考人员在7月18日至26日持相关证明材料到所在市(州)人事部门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不再网上缴费,直接进行网上报名确认;甘肃省外报考人员可先在网上缴费,进行报名确认,8月30日至9月1日,持相关证明材料到甘肃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办理退费手续。

  2007年7月15日前,选拔到乡镇及以下单位服务工作的毕业生,经县级人事部门考核合格的报考人员;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经县级主管部门考核合格的报考人员;报考民族自治州、县职位的少数民族考生。符合以上条件之一者,在笔试总成绩中加5分,但不累计加分。

  招录 录取人员将全部进大学免费学习

  据悉,本次招录培养分专科、本科、研究生教育三个层次。专科520人(公安系统500人,司法系统20人),专升本6人(司法系统),第二学士学位班56人(公安系统16人,法院系统25人,检察院系统15人),法学硕士8人(法院系统4人,检察院系统4人)。

  专科教育招生面向拟退役士兵和已退役士兵,实行高中学历起点的专科教育,学制2年,对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给予专科学历。

  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招生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08年应届毕业生(含2006年和2007年毕业,户籍和档案仍保留在原学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本科教育采取专科学历起点的专升本和本科学历起点的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模式,学制2年,对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给予法学学士学位。研究生教育采取法学硕士学位教育的培养模式,以本科及以上学历为起点,学制3年,具备法学硕士学位申请条件的,可申请授予法学硕士学位。

  报考法学硕士研究生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法学专业本科学历;报考第二学士学位本科班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已获得法学学士学位者亦可报考),其中,报考双语班的,应具备相应民族语言专业本科学历;报考专升本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专科学历;拟退役士兵和已退役士兵应具有高中或同等学力。

  考试 8月30日统一考试

  笔试时间为8月30--31日,笔试包括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和教育入学考试。所有报考人员均参加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拟退役士兵和已退役士兵不参加教育入学考试。报考本科班的人员,另加试民法学;报考法学硕士研究生的人员,另加试专业综合I(刑法学、民法学)、专业综合Ⅱ(法理学、中国宪法学、中国法制史)。

  9月15日在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公布笔试成绩。拟进入面试人员按笔试成绩(含加分)从高到低的顺序,以1:3的职位比例确定,并于9月18日在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公布名单和面试时间、地点。9月19—22日,拟进入面试人员持相关证件,根据所报考职位,分别到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司法厅进行资格复审。

  面试时间为9月25-30日。面试后,按笔试(含加分)、面试成绩各占50%合成总成绩,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报考法学硕士职位的按1:1.5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者,该职位按最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

  深造 免学费还发生活费

  被录取人员到相关院校报到时,与录取院校、所报考职位的省级政法机关和定向单位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在校期间按学生管理。承担培养任务的院校为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25所政法院校。学生在校期间免收学费,并发给生活补助费。对于合格毕业生,所在院校将其档案按原确定的招录单位进行派遣。学生到定向单位报到后,由招录单位按规定权限和程序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在校学习期间不合格或者未获得相应学位学历的人员,不得录用为公务员,国家不负责安排工作,考生自行择业。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