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奥运选拔赛上癌症患者的故事:同时间赛跑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涌现出不少猛士。当香提奥得知自己罹患睾丸癌时,毅然推迟手术,他要在奥运赛场游得更快。当库恩斯成功切除肾上的肿瘤后,她要跑得更远,争取站上4年后的最高领奖台。
他们公开自己的病情,讲述同病魔战斗的故事,演绎奥林匹克精神——拼搏。

  同时间比赛

  埃里克·香提奥在同时间比赛。当他在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男子200米蛙泳比赛中第二个触壁,获得奥运入场券时,他举起双臂,恍若重生。

  6月19日,是香提奥获悉自己患上睾丸癌的日子,“当我听说这个消息时,顿时五雷轰顶,这种感觉,无法用言语形容。”他喃喃自语,“怎么可能,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的身上?”但很快,香提奥清醒地面对现实,如果接受手术,他将离开泳池至少2周,这样,就无法参加选拔赛了。毅然决然,香提奥将手术推迟。他的决定,究竟是否值得,没有人能够保证。“如果我没有入选奥运代表团,我就回家老老实实动手术。可现在,我有资格参加奥运会了,我必须做出延迟手术的决定,我可不愚蠢。”香提奥说。

  据美国癌症研究所统计,睾丸癌占年轻男性癌症患者中的百分之一,在美国,每年约有8000人患睾丸癌,其中有390人不幸去世。医生贝克尔建议:“任何癌症,都该早发现、早治疗,以防癌细胞扩散。”与此同时,他也被香提奥的壮举打动,“当然,我不认为他疯了。如果在游泳中能发现快乐,那么这才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目前,香提奥正在加州集训,他每周都会接受抽血化验,每两周做一次CT。之所以公开病情,香提奥希望自己的故事,能鼓励全美癌症患者直面人生。

  美国游泳队主教练马克·舒伯特对香提奥的举动表示肯定,“他充满了勇气,他参加奥运会,是对队友和癌症患者的激励。当一个人充满希望、充满信心时,他一定会成功。”

  如果香提奥无法参加奥运会,选拔赛季军阿舍尔将代替他,美国“蛙王”汉森则屈居第四名。不过,香提奥从未想过放弃,“我知道,我在冒险,我必须同时间比赛。”

  与肾癌赛跑

  切除肿瘤之后,弗朗西斯·库恩斯重新站到了跑道上。一年前,她下定决心要同肾癌赛跑,现在,梦想成真。

  在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上,库恩斯参加女子1500米的比赛,仅获第八名。虽然没有拿到奥运入场券,但她仍然很快乐,“这次参赛,我是为了证明,倒下之后能重新站起来。我的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

  全场有2000多名观众,库恩斯的身旁还有不少高手,但她的心情格外平静,她享受这场比赛。“枪声响起那一刻,我冲了出去,这是我最快乐的时刻。”库恩斯甜蜜地回忆道。

  去年8月7日,库恩斯接受了肿瘤切除手术。“普通病人不会像我这样重新回到跑道上。毕竟,患病之后,一切都是未知数,多数人选择谨慎行事,不会为了事业而付出生命的代价。”因此,库恩斯称自己是“跑道狂人”。

  库恩斯记录下患病之后的每个转折点。去年秋天,她恢复了训练。今年1月,她开始在室外训练,并参加了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在800米比赛中跑进2分09秒。春天,在亚利桑那的一个比赛中,她的1500米成绩为4分18秒,名列第二,她当即打电话告诉父母,喜极而泣。5月的图普邀请赛,她将1500米成绩提高到4分13秒。这一年里,她还获得了东部最佳田径运动员称号。

  虽然库恩斯未能入选奥运阵容,但她并不泄气,“我的两条腿,记录了我经历过的艰难困苦。我要跑到2012年,站在高高领奖台上。”

  (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