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嘉义地下爆竹仓库爆炸 13人送医无生命危险

  中新网7月17日电 台湾嘉义县民雄乡今天(17日)清晨发生地下爆竹囤积仓库爆炸意外,有13人受伤送医,其中1人伤势较重,另外12人大多是遭玻璃割伤、四肢撕裂伤、身体轻微灼伤,所幸均无生命危险。

  据“中央社”报道,民雄乡顶仑村地下爆竹囤积仓库爆炸案,由于发生在清晨近四时,所有伤员都是在睡梦中,被三声巨大的爆炸声响惊醒,家里门窗玻璃也被震碎,四处飞散,吓得当地居民夺门而出,大部份伤员都是在仓惶中受伤。


  消防救难人员在烟硝迷漫中,在一间被夷平的房子瓦砾堆中,救出一名老妇人,满脸惊恐的老妇人身上有多处擦伤,获救后,看到自家与左邻右舍都被炸得几乎夷为平地,直呼:“好恐怖!”还不断询问家里情形。

  警方表示,所幸这处地下爆竹囤积仓库内并没有住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受伤的13人中,伤势较严重的左手前臂尺骨骨折、左小腿撕裂伤,伤口内还有灼伤、全身有多处割伤。

  村长李朝正表示,这处地下爆竹仓库,过去曾数度报警查获,没想到业者又再度囤积。愤怒的居民则扬言,一定要业者赔偿到底。

  今天清晨的爆炸让方圆数十米内的民宅窗户,无不被震得爆裂飞散,许多夺门而出的居民,纷纷被玻璃碎片割伤,居民们先是惊恐,在得知是爆竹仓库出事后,继而转为愤怒。

  李朝正表示,今晨的这起爆炸案,震波几乎遍及全村,而爆炸的强大威力,更是将重达上百公斤的铁条、铁窗、铁块,炸离数十米之外,甚至砸毁停放在路旁的车辆及民宅屋顶。

  李朝正指出,其实他早就知道村里这间铁皮屋仓库内,存放有危险性极高的爆竹和烟火,过去村办公室曾数度通报消防局和警方前往查缉取缔,没想到业者又再度囤积,所幸爆炸没有造成人员死亡,可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大部份受到惊吓的村民并不知道村内隐藏着这颗“不定时炸弹”,在得知业者罔顾村民安全,在人口聚集的村内囤积大量爆竹,直斥业者没良心,一定要讨回公道。

  嘉义县消防局初步调查指出,由于民雄乡最近将举行大型庙会活动,因此分析这处仓库囤积的爆竹,可能是因应庙会节庆活动所需而堆置,至于爆炸确实原因及详细损失情形,还要进一步勘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朝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