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湘江长沙段28条生命溺水而亡 学生溺水死亡增多

  红网7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龙涛 实习生 刘舒尹 通讯员 刘庆) “这里水很浅,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昨日,长沙市杜甫江阁附近的湘江水域,三四个光着上身的男孩玩得正欢。

  见水警的快艇靠岸,他们立即“仓皇而逃”。

  昨日,水警的快艇在湘江巡逻时发现,虽然天气不是很热,还是仍有不少市民在湘江嬉戏游泳,水警总会上前提醒几句:千万注意安全。长沙市公安局水警大队统计,从5月1日至昨日,湘江长沙段已有28人因游泳、玩水而溺水身亡。

  一个个“下饺子”样跳进湘江

  “天气炎热的时候,到这来游泳的人,一个个像‘下饺子’样,跳进湘江。”水警无奈地说,夏季来临,湘江的水变得干净清澈,酷暑难耐,许多市民会忍不住下水清凉一下。

  治安支队水警大队提醒市民,湘江水域水情比较复杂,市民在不了解水情的情况下贸然下河游泳,容易导致溺水事件的发生。在市民夏季游泳集中的湘江、浏阳河水域,治安支队水警大队边巡逻边宣传,提醒市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触目惊心的“法医笔记”

  “今年5月1日到现在,才两个半月,湘江长沙段因游泳、玩水死亡的就有28人。”长沙市公安局水警大队法医杨继全忧心地说。他从事法医工作有六七年了,翻开他的“法医笔记”,上面的数字让人触目惊心。

  前天上午11点左右,在万家丽路浏阳河桥下,两名女孩不幸溺水,水警赶往现场后经过打捞,直到下午6点才在离事发地约30米的地方找到她们,找到时已是冰冷的尸体。经过检查,两女孩很有可能是玩水不慎失足发生了意外。两个女孩一个益阳人,一个宁乡人,刚毕业找到工作。昨天上午9点左右,水警在湘江水域又发现一具尸体。“两天溺死3人,真的很让人痛心!”

  学生溺水死亡增多

  据统计,去年以来,治安支队水警大队发现水上浮尸123具,主要集中在夏季,5-8月勘验的水上浮尸占总数的67.1%,其中游泳溺水死亡占38%,学生游泳溺水死亡20人。溺水已成为长沙市学生暑假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

  温馨提醒

  ●单身一个人不要外出游泳,学生游泳应有家长或成年人陪同。

  ●身体患病者不要去游泳。中耳炎、心脏病等慢性疾病患者及感冒、发热、精神疲倦、身体无力者都不能去游泳。

  ●参加强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后,不能立即跳进水中游泳,尤其是在满身大汗、浑身发热的情况下,不可立即下水,否则易引起抽筋、感冒或意外。

  ●恶劣天气如雷雨、刮风、天气突变等情况下也不宜游泳。

  (稿源:红网综合)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