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直机关24单位审计查出问题资金近8000万

  省审计厅创新实行省直机关审计自查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果

  24单位查出问题资金近8000万

  “24个审计自查单位查出违法违规问题金额7968万元,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措施20余条”,这是省审计厅创新实行省直机关审计自查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果。

除此之外,审计前公示、注重整改等也是省审计厅在解放思想中所体现出来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对相对规范单位采取自查

  “我们是去年实行的部分省直机关审计自查报告制度。”省审计厅厅长阎宝泰说,通过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创新了审计工作思路。一年来的实践表明,这一制度特点鲜明,效果较好。

  据介绍,审计自查报告制度是将审计监督与部门自查相结合的一种新的监督模式。即在省政府的领导下,每年由省审计厅选择部分资金额度较小、管理较为规范、以前审计发现问题较少的省直机关列入自查计划。列入自查的省直机关针对本部门、本单位的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情况,自行查找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向省审计厅报送自查报告。

  自查后完善制度20余条

  审计自查报告制度的实行,促进了自查单位达到“四个自我”。即“自我发现、自我规范、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据了解,2007年,经过省审计厅精心组织,审计自查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24个审计自查单位自查出预算编制、预算支出、国有资产管理及投融资债权债务等六大方面的问题,发现违纪违规问题金额7968万元,涉及预算不细化、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暂付款长期挂账、未履行招投标程序等十几类问题,自查中还发现6名财务人员没有相关资质,部分会计资料未按规定保存等问题。自查单位针对财务管理中的违纪违规问题和内部控制中的薄弱环节,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和措施20余条。

  (记者 齐晟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