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热带风暴“海鸥”登陆福建霞浦(图)

7月18日,福建福鼎市一位市民冒雨骑行。 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7月18日,福建福鼎市一位市民冒雨骑行。 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7月18日14时20分左右,沈海高速公路福建省霞浦段风雨交加。福建省气象台最新消息,强热带风暴“海鸥”于18日18时10分在福建霞浦县长春镇登陆,中心气压988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风速25米/秒。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新华网福建霞浦7月18日电 题: 特写:强热带风暴“海鸥”登陆福建霞浦

  新华社记者来建强、涂洪长

  今年第7号强热带风暴“海鸥”在经历海上1000多公里的长途奔袭之后,18日18时10分最终落脚在了福建省霞浦县长春镇。


  “海鸥”光临霞浦时,其中心气压988百帕,近中心风力最大风力10级。记者看到,强热带风暴裹挟而来的黑压压乌云低悬在霞浦县城头,呼啸的海风震动了霞浦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玻璃窗,但窗外的雨势并不是很大。在现场指挥抗台的霞浦县委书记林建军告诉记者,“海鸥”登陆之前24小时降雨量仅为20-40毫米。

  “海鸥”登陆后不到一小时,霞浦县境内雨势逐渐增强,霞浦通往外地的高速公路、国道及海上客运航线等交通线路全线封锁。林建军告诉记者,霞浦县境内24小时降雨量将增大到50-150毫米,受强降雨影响,霞浦及周边地区发生泥石流、山洪等地质次生灾害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目前,霞浦县进入紧急抗台救灾状态,全县干部冒雨转移受灾群众。

  “海鸥”登陆之前,霞浦县本地3000多艘渔船早已回港避风。有1000多艘外来船只也安全躲进霞浦三沙港内。一位来自浙江省苍南县的渔工告诉记者,正因为霞浦方面在台风登陆前及时告之所有附近海域作业船只进港避风,才躲过强热带风暴“海鸥”一劫。

  福建省气象专家表示,当前“海鸥”带雨云团依然较大,可能覆盖福建省大部分地区,造成局部地区的强降雨,甚至引发地质灾害,应引起高度警惕。

  为严防暴雨灾害,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昌平强调,要保证在暴雨发生2小时前对县乡的降雨情况发出警报,各地要正式启动“预警到乡、预案到村”防灾减灾机制,对主要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重点盯防、巡逻,对病险水库、高水位水库、人口密集区上游的水库加强巡查值守,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克红 | 林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