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会各类证件至少有十种防伪措施

身份证注册卡示意图
身份证注册卡示意图

  新快报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开幕式日益临近,北京奥运会的各类证件也已陆续激活。据了解,所有证件至少有十种防伪保护措施;专用挂带亦采用与众不同的黄色,上面印有祥云和五环图案以及“Bei-jing2008”字样。

  9种颜色对应9种类别

  据了解,证件的注册类别分为白、灰、蓝、绿、红、粉、淡黄、土黄和黄色9种颜色,分别对应官员、国际奥委会、国家单项体育联合会、北京奥组委、下届奥运会(冬奥会、残奥会)组委会、全球合作伙伴、持权转播商、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9类组织和个人。

  记者发现,证件的正面从上至下主要由注册类别代码、照片、持卡人姓名、在奥运会中的职能、负责机构名称、卡号、条形码、激活标签、通行权限等12部分组成。而持卡人的具体通行权限在注册卡背面另有详尽解释。

  首次使用高科技防伪

  据相关人士介绍,北京奥运注册卡运用10种防伪措施,包括特制的纸张、条形码、照片上加注的水印、防伪夹层以及注册激活标签等。

  相比首次使用高科技防伪技术的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注册卡各类防伪技术中“青出于蓝”的当属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持证人只需佩戴证件通过感应器,所有数据马上就会显示在安检人员面前的计算机上,正确率百分百。

  可免费乘搭北京地铁

  由于北京奥运会所有需要验证的场所都配备有电子检验设备,伪造的证件如果想“闯关”,概率几乎为零。

  据介绍,从7月8日起到8月28日,持有各类注册卡的人员,还有小小“着数”,除赛场大巴外,持特殊标志证件的工作人员、义工及记者,包括佩戴绿色证件的非注册记者,还可免费乘搭北京地铁。

  通行权限(IBC代表国际广播中心、MPC代表残奥会主新闻中心、OFH代表奥林匹克大家庭饭店、OLV代表奥运村)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