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华埠出现冒充政府人员诈骗匪徒 警方关注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旧金山华埠自上周起出现怀疑是冒认政府人员的诈骗匪徒。他们活跃于市德顿街,强逼华埠小商业东主高价购买介绍劳工保障和旧金山最低工资的大型告示。警方表示未有接到有关投诉,但已密切注意情况。


  位于华埠百老汇街的风彩厨具日用百货总汇是匪徒目标之一。东主黄文艳表示,三名衣着整齐的可疑人物曾在数天前到访她的店铺,告诉她东主必须在店内当眼处张贴有关劳工保障条例和最低工资的告示,然后强烈要求她购买由他们出售的告示。黄氏认为有可疑,于是要求对方出示工作证明文件,但对方竟把证明文件放在裤头上的尴尬位置,更只敷衍地扬起衣服数秒让她察看,黄氏无法在这么短时间内看清证件,更不用说是辨认对方身分。

  黄氏说:“如果对方是堂堂正正的政府人员,必定会在我询问前自动表明身份。”

  三名可疑人士分别是两名白人男子和一名黑人男子,他们进店时曾用英语表明身分,但黄氏未有听懂。

  黄氏形容主要与她说话的黑人男子态度带强逼性,不但多番强调他们一定要购买告示海报,更出示一本放满华埠商店名片的簿册,表示其他商店已经购买。告示的售价为95元,非常昂贵。

  黄氏起初表示要考虑一下,但对方不肯罢休,黄氏只好推说东主外出,未能取得联络为理由打发他们离去。对方最后留下了一个区号为728的电话,非常可疑,黄氏致电警方备案时已告知有关电话号码。

  黄氏说,事情发生后,她与邻近商家沟通才知道自己不是唯一目标。以她所知,可疑人士早在上周开始,从企李街出发,沿市德顿街北行,逐户推销这些告示,售价为75元至110元,差异很大。

  黄氏姊姊7月17日便在积臣街遇上同一个案,她希望提醒其他商家不要上当。

  中央警区分局长德利表示,已得知其他城市出现同类情况,但他还未在华埠接到有关投诉,并表示如果对方没有光明正大地出示工作证明文件,很有可能对方是冒充政府人员的,呼吁市民小心。

  旧金山防止罪案资源中心防罪专员陈冠雄表示,就算是政府推销,任何人都有权拒绝购买,更何况是可疑人士的物品。此外,对方的售价高昂,货品亦没有保证,他认为市民最好还是根据政府的指示,向有信心保证的商家购买这些告示。(蒲韫衡)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