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长请假畅游珠江与民同乐 环保局长未下水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畅游珠江。摄影 时报记者巢晓 朱元斌 实习生 李细华 朱德文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畅游珠江。摄影 时报记者巢晓 朱元斌 实习生 李细华 朱德文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鸣枪宣布渡江活动开始。摄影 时报记者巢晓 朱元斌 实习生 李细华 朱德文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鸣枪宣布渡江活动开始。摄影 时报记者巢晓 朱元斌 实习生 李细华 朱德文

广州市副市长陈国成功横渡。摄影 时报记者巢晓 朱元斌 实习生 李细华 朱德文
广州市副市长陈国成功横渡。摄影 时报记者巢晓 朱元斌 实习生 李细华 朱德文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九日电(王华 赖国辉)二00八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今天中午举行,本已因公务请假的广州市长张广宁临时决定加入,并率众下水,在上岸后有感而发“水质好于去年”。

  本次横渡珠江的起点仍为广州滨江东路中大码头,终点星海音乐厅临时码头,全程八百米。三千人分为六十个方队下水。一点四十五分,五十人组成的仪仗队首先下水,他们高举标志牌首先过江,之后是领导方阵,排第三的是亚组委方阵,最后一个下水方阵为广州市游泳协会冬泳会成员。

其中一个珠江泳场方阵,全部由青少年组成,年纪最小的只有六岁。

  让广州市民惊喜的是,本因公务已请假的市长张广宁,中午一点半时出现在现场,并决定下水。下午二时八分,张广宁率众多市级机关领导、群众下水,现场一片欢呼声。张广宁横渡珠江上岸后“有感而发”称今年水质比去年好。而不少上岸的参加者也表示,水质的确好于去年:没什么味了,水更清更靓,游完身上感觉舒服。

  下午三时二十三分,最后一个方队边高喊“保护环境,爱我珠江”口号边游向对岸。三时五十分,二00八年横渡珠江活动圆满结束。

  张广宁专门请假游珠江与民同乐

  □统筹 张玉琴

  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张玉琴 闫晓光 熊佳焰 实习生 樊后晚 董琦 吕子远(除署名外)

  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巢晓 朱元斌 实习生 李细华 朱德文(除署名外)

  昨日下午1:45至3:20,2008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之间的江面举行,3000多人组成的60个方队成功横渡,所有参加横渡人员安全上岸。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本身公务在身,但是临时请假仍然参加了昨天的横渡珠江活动,赢得了现场广大市民的热烈掌声。同时,副市长甘新、陈国等领导都下水游到终点。而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因公务在身没有参加活动。

  佛山代表团也来游珠江

  昨日中午12:45,活动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已各就各位,参加横渡活动的各方队成员已经在中大码头附近集合,珠江两岸围满了前来观看的市民。在主席台前,各方队的代表们纷纷合影留念。今年取消了水上表演环节,中午1时10分,负责仪仗队横渡人员已经率先下水,等候仪式正式开始。

  中午1:45,横渡珠江出发仪式正式开始,副市长许瑞生说,市民横渡珠江热情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游泳是大众体育活动,另一方面,广州市民是非常热爱珠江,有珠江情结。

  许瑞生说,每次珠江游都是对各级政府督促检查,促进各部门对珠江整治。现在珠江河水,一年清过一年。这次,佛山代表团也参加广州横渡珠江活动,佛山、广州等珠江上、下游城市互相协助,必定能将珠江整治得更好!

  全程比去年缩短半个小时

  记者在现场发现,参加横渡珠江的不仅有中老年人,还有大量的“娃娃兵团”。其中,越秀区业余体校带来了49名选手,都是经过测试合格的“娃娃兵”,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还有白云区、黄埔区等组织了类似的“娃娃兵团”。

  中午1:55,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一声鸣枪发令,横渡正式开始。下午2时,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市领导张广宁、甘新、陈国等在中大码头率先下水向终点游去。市直单位代表队、亚组委代表队、市总工会、佛山代表队等方队依次下水,彩色的泳衣、泳帽和救生浮球把江面点缀得五颜六色。2时20分左右,市领导率领的第一方队抵达终点,不到20分钟就轻松游完了全程。下午3时20分,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横渡活动圆满结束,全过程比去年缩短半个小时。

  天太热横渡前喷水降温

  在珠江横渡的终点设置了绿色的上岸平台,据了解,这可以方便游泳者同时上岸、避免因拥挤和排队带来的危险。游泳者出水可以通过8个通道的检录后,右转前往沐浴。公安干警则利用先进的视频监控设施,可以随时切换到活动的各个地点的画面。医疗站的医务人员也将药品摆放整齐,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的身体不适。志愿者们则正在给上水平台喷水,据介绍,昨天风和日丽是个好天气,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气温过高,担心地表温度过高而烫伤队员的脚,需要不断的喷水以降温,媒体记者则长枪短炮地守候在活动现场的各个角落。

  在起点和终点的珠江两岸,众多市民利用周末的闲暇前来观看珠江横渡,大小阳伞排成两行成为点缀珠江的风景,小孩子们看到大人们游珠江忍不住地也激动地说要下水试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巢晓 | 李细华 | 朱德文 | 张玉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