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骑车族“横行”京城 奥运“自游”火起来(图)

  7月20日,北京开始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缓解奥运交通压力。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对本市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从当日凌晨3点开始,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机动车按号牌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日电 题:骑车族“横行”京城 奥运“自游”火起来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北京上百万私家车主,二十日起可以作出一项“怀旧”的选择--放下手中的汽车方向盘,重新蹬上轻便的自行车。
俏皮的北京网友还为骑自行车出行取了新名字,叫作“自游”。一些人认为,奥运期间驾驶汽车或乘坐公交,都不如骑自行车来得畅快、自由。

  北京奥运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实施首日恰逢周末。京城主干道上的自行车流略显庞大。这让人回想起,改革开放初期被誉为“自行车王国”的北京,骑车大军浩荡行过长安街的经典场面。

  上午九时刚过,北京“路安泰汽车俱乐部”创办人、私家车主李宇光,就与同伴们一起骑上租来的自行车,沿着平安里西大街行进。白衣白帽、手举“和谐交通,北京有你”红旗的这一自行车队,共有二十五位私家车主组成,场面很壮观。

  李宇光说,今天是“单双号限行”的第一天,响应北京有关部门发起的“少开一天车”的倡议,俱乐部里数十位会员都在今天加入了“骑一天自行车”的行列。李宇光还透露,原本俱乐部每个周末都很热闹的自驾游聚会,随着奥运的举办,将全部改为“自行车游”。习惯于摸方向盘的私家车主,都感觉换个玩法,也很新鲜。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领私家车主则自豪地对记者说,从今天起已下定决心,无论单双号都尽量不再开车上路,替代的交通工具是买一辆新的自行车。

  在甘家口附近的一处自行车专卖店,记者得知“两个轮子的车都卖得不错”。一千三百元人民币一辆的电动自行车,十分钟就卖出了两辆,店主乐开了怀。据了解,这个周末不仅电动自行车热销,二百多元一辆的永久或者凤凰的老牌自行车,卖得也不错。

  日渐庞大的骑车族中,也不乏老外的身影。“奥运来了,我们的租车生意也火起来”,在北海北门自行车出租点工作已三个月的谭永顺赠送给记者一张中英文对照版的“骑车游皇城”地图。传说中,北海是外国游客骑车游北京最热门的出发地之一。

  记者骑车绕行北海、景山及故宫一周。紫禁城的红墙下,老外结伴骑车的情形时而可见。景山一侧,三位外籍男士在树荫下悠闲地骑着,显得很惬意。而长安街上,一对外国情侣骑车观景,还不忘手牵手,成为天安门前一道另类风景。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