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省委书记重视网上舆论 对网友跟评自打收条

  张春贤对网友跟评自打收条 指示改进干部工作

  红网7月20日讯(记者 张树忠)“湖南省属高校的干部任命请春贤书记一定要多听听一线老师的意见……”7月16日,一位网友在红网一篇新闻后面发了这条跟评。

这只是红网每日众多新闻跟评之一,但却随即引起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的重视。

  次日,张春贤约见湖南省委组织部联系高校干部工作的负责同志汇报情况。他不仅肯定了这位网友的建议,明确要求“把重视一线教师意见作为高校干部工作的一个重要指导思想”,同时还就重视网上舆论、改进干部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

  7月20日,红网记者从湖南省委组织部了解到了上述信息。

  重视网上舆论已成习惯

  张春贤重视民意,关注网上舆论早已为众多网友所熟悉。2006年,在湖南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前夕,他指示广泛发动号召各界人士为湖南省的富民强省战略献计献策,其中相当一部分重要意见和建议即来自红网,由网友提出。2007年春节他在红网论坛实名注册,向全省网民拜年。今年7月15日,人民网推出的“网友给省级地方领导留言排行榜”上,张春贤列第三位,这个排行榜是人民网依据网友对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的64位地方党政领导发表的留言数量统计得出的,留言涉及网友对当地领导和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评论、意见、建议等各方面。

  7月16日,那位并未留下实名的网友在红网的跟评中就高校领导干部选配工作发表的意见,其实并不“显眼”,但却引起了张春贤的关注。在众多新闻跟评中,张春贤特别关注到这一条,或许与张春贤特别重视人才建设不无关系。张春贤同时注意到了另一位网友的跟评:“省委说任用干部要坚持‘三个不能让’,可是怎样才能保证这‘三个不能让’落到实处?”

  对网友意见“打收条”

  张春贤看到这条网友于7月16日12:32发布的新闻跟评后,立即就“打了收条”。7月17日,在网友跟评发布之后不到20个小时,张春贤即约见省委组织部联系高校干部工作的负责同志汇报情况。

  张春贤指出:干部工作要重民意、重导向、重实践,努力把人选准用好,为推进富民强省、建设两型社会、构建和谐湖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与人才支撑!

  张春贤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坚持推进“一化三基”(即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强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基础工作),建设“三个强省”(即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强省、教育强省),做好高校工作至关重要。选好高校领导干部,配强高校领导班子,对于办好高校,对于培养好人才,对于推进教育强省战略的实施,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学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建设好大学的第一推动力是教师,评价和选择领导干部最有发言权的也是教师。选拔高校领导干部要特别注意重视一线教师的意见,这要作为高校干部工作的一个重要指导思想,在工作方式上,除了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的程序外,还要拓宽民意渠道,更多地听取一线教师的意见。

  聚集群众慧眼识别好干部

  张春贤强调,组织工作要认真贯彻省委提出的“三个不能让”(不能让综合素质高的人吃亏、不能让干事的人吃亏、不能让老实人吃亏)的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发现三种类型的人,关键是要走群众路线,要重民意、听政声、观口碑,聚集广大人民群众的慧眼来识别,集中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来选拔。

  张春贤叮嘱组织部门要增强实践观点,既要看被选上来的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实际表现和工作成绩,也要依靠具有丰富实践经验、能够深入体察实际情况的广大党员群众对被选上来的干部的评价和口碑,要多听各方面的意见,多了解民情民意包括网上的民意,努力提升干部任用工作的公信度和满意度。

  7月19日,湖南省委组织部传达学习了张春贤的指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国明确要求,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闻跟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