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圆明园网站出现漏洞 答题赠票“配”答案(图)

圆明园网站的出题页面。


网友解析如何得到答案。

  圆明园网站举办答题赠票活动

  编程有漏洞 出题“配”答案  

  答题还能“配发”答案,这样的事情出现在圆明园公园的网站上。为了纪念圆明园遗址公园对外开放20周年,公园管理处举办了网上答题赠票活动。但由于网页存在漏洞,网友通过查询网页的源文件代码能得到选择题的答案。针对网页上出现的漏洞,圆明园新闻信息中心的杨主任表示,从新一期题目开始,他们将加强网络保护措施。

  这个指出网页漏洞的帖子是发在一家著名的社区网站上的,昨天,网友“Drekar”以 《一个新发现——圆明园赠票的答案》发表了文章。

在文章中,“Drekar”声称,原来在题目页面的源码里就自带了答案。“Drekar”进一步解释道,只要通过浏览器中的“查看”菜单并找到“源文件”选项,就能看到在编程时的原始代码,代码“value”的值就是这道选择题的正确选项。

  为了验证网友的说法,记者登录圆明园公园网页,并找到了答题页面。根据规定,公园定期在网页公布题目,每次20题,奖励规则是——每日按照答题的正确率选出前200名给予赠票奖励。

  记者随后按照帖子上的步骤进行查找,在打开源文件后,找到了各题的源代码。每一段源代码后面都有一行value=(某个数值)、 name=realAnswer的字样。例如在一道选择题中,题面是:国际奥委会是( )诞生的。题后面有A、B、C三个选项。而在该题的源代码中,代码“value”的数是2。按照发帖网友的解释,代码value后面相等的值就是每道题的正确答案,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是B。按照这种方法,记者很快将网页上所有题都完成了,题目一共20道,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为了查答案是否正确,记者从20道题中抽出了9道题在网上找答案,结果网上的答案和代码里泄露出的答案完全一致。

  想知答案可查源代码

  记者咨询了一名电脑编程员刘先生。对方解释道:“源文件上的value=(某个数值)、name=realAnswer”这几个代码的意思是说——前一个值等于正确答案,这是一个最基本的程序编辑。

  刘先生说:“这样写程序没有什么不可以,但是,只要懂点程序的人,都可以通过这个方式把答案找出来,这对于一个程序员来说减少了自己的工作量,如果将题目和答案分开做的话,工作量就会很大。”刘先生认为,类似这种答题页面,应该做一些保密程序。但根据目前的情况看,答题页面是缺少基本保护的。

  记者注意到,在“Drekar”发布帖子后,已经有数个跟帖,但另外一些网友则担心,如果通过这种“全正确”的答题方式获得了门票,那么就失去了普及知识的目的,而且,有人通过作弊的方式得到了门票,对其他认真答题的人来说,也是不公平的。

  程序编辑存在漏洞

  公园说法

  将对新网页采取保护

  记者随后致电圆明园新闻信息中心。该中心的杨主任介绍说,当初组织这个答题奖票的活动,就是想借此普及一下奥运和圆明园的知识。其实,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可以在网络上查到的,所以当初在编程序时就没有考虑太多,也没有采取特殊的保护措施,“我们没有想到,还有人能用查找源文件的方式将答案查出,之前也没有发现过这种情况。”杨主任表示,他们会马上找程序员进行补救,在新一期的答题网页采取保护措施,他最后强调说:“作弊答题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我们最初举办活动的初衷,而且对不懂程序的人有失公平。”

  晨报记者 李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