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骗近百人资料透支信用卡30万 自己也曾被骗

  信用卡莫名被透支 百人遭遇神秘骗局

  沙坪坝的赵先生习惯使用信用卡,钱夹里随时都夹着四五张各种信用卡。他在网上结识了一位朋友,对方称能把信用卡信用额度提高,赵先生信以为真,可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却因此被骗了2.5万元。

7月14日,骗子终于落网,有近百名信用卡客户和赵先生一样曾经受骗。

  昨天,骗子庞某称,其实自己最初也是受骗者。目前,他已被刑拘。

  自己信用卡被人透支

  今年5月底,赵先生接到某银行的提示短信:“尊敬的用户,您卡号为××××的信用卡消费1.5万元。”第2天,他又接到一条类似短信,信用卡又被消费1万元。

  办理信用卡4个月来,他从来没刷卡超过万元,这两笔高额消费到底是从哪里来的?他百思不解,吓得直冒冷汗,立即向沙区经侦支队报警。

  民警到该银行一调查,发现该卡上流出的2.5万元,分两次从网上支付平台转移到了杭州和深圳。

  网上被骗走个人资料

  “你是否向别人透露过个人资料?”经过民警反复提醒,赵先生这才想起一桩事。原来,赵先生在一个信用卡QQ群上聊天时,看到一个帖子,称可以升级信用卡透支额度,只需事后收取400—600元的手续费,没有升级成功不收钱。帖上附有联系人的手机号。

  他拨通电话,对方是名年轻男子,自称在某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信用卡里不需要存钱,也不要你的任何密码,你的信用额度马上从3万升级为4万,反正刷的是银行的钱嘛,消费起来更方便些!”男子的游说很快打消了赵的犹豫。按对方的要求,赵提供了自己的卡号、电话和身份证号码。

  警方揭开骗子伎俩

  民警通过调查,“银行职员”是一名姓庞的男子。他通过网上银行,利用赵先生提供的电话和身份证号码修改了赵先生的个人信息,并冒充赵先生骗取了新的网上支付密码,然后通过网上银行划账,透支了2.5万。

  民警解释,由于庞某没有卡,无法取到现金,他将划出的资金通过一种网上支付平台,转到他在该平台上事先申请的账户里,再从该账户转到自己的银行卡上(庞某将银行账户设在多个外地,杭州、深圳、西安、兰州等),实现了“空手套白狼”。

  警方说,国内外有多家网上支付平台,庞某十分狡猾,他每笔划账都用不同的支付平台,并打到多家银行的账户里。

  骗子也曾被骗过

  7月14日,侦察员来到庞某在南坪的暂住地,一举将其擒获。他们发现,在诈骗赵某后,庞又诈骗了7名持卡人,最后一笔账目五千余元在6月30日流进了他的腰包。该银行负责人称,他们在全国有90多名信用卡客户被诈骗,从资金流向看,基本上都出自庞某之手,一共涉及金额近30万元。

  24岁的庞某是陕西人,曾在当地高校就读计算机工程专业。昨天,民警提审时,庞某自称自己和女友手里缺钱,以前也被人用同样手段骗了信用卡两千元。“开始我也搞不懂,后来银行说,是我把自己的信息透露出去了。”庞说,他心头一直不平衡,想“多弄点钱”。目前,庞某已被刑拘。

  保护好自己个人资料

  昨天,经侦民警易警官说,这种冒用持卡人名义进行信用卡诈骗很少见,庞某抓住了赵某贪小便宜的心理,才顺利得手。要避免这类诈骗,客户必须要摈弃贪图便宜、弄虚作假的心态,并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资料。

  本报记者 封璟 实习生 滕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